2020民調韓國瑜橫掃3成中間票 媲美柯P打趴朱立倫

▲▼韓國瑜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記者徐文彬、吳奕靖攝)

▲韓國瑜被視為總統蔡英文連任路上最大障礙。(合成圖/記者徐文彬、吳奕靖攝)
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有媒體2020總統最新民調顯示,若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投入明年總統大選,不但泛藍基本盤緊緊抓牢,就連中間選民也可拿下3成,絲毫不讓台北巿長柯文哲專美於前。據調查,韓比新北巿前巿長朱立倫更能吸引中間選民,在綠營派出前閣揆賴清德參選情況下,韓以33%勝過柯的27%。

《蘋果》委託世新大學針對可能人選進行民調。民調結果顯示,可能參選人中,韓國瑜是各種對戰組合中的王者。就算是對上北台灣人氣王柯文哲,仍以35.1%壓過柯的28.6%,領先6.5個百分點,更不用說同組對戰的總統蔡英文,僅以22.0%支持率名列第3。就算民進黨換上人氣王、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,賴也只拿下25.4%支持,不敵韓的37.7%,而柯更落得只剩24.3%的支持率。

據調查,若韓國瑜、柯文哲、蔡英文三人對決,韓獲69.1%藍軍力挺,選票穩固,更有7%的泛綠選民挺韓;中間選民部分,韓更拿下28.5%,只比柯的38.7%少了10.2個百分點。

若是對戰組合換成韓國瑜對上柯文哲及賴清德,韓的中間選民支持度來到33%,比韓、柯、蔡對戰組合還高,柯在此組合下中間選民則掉了10個百分點,被賴所吸納。而綠營支持者也產生流動,柯吸納的泛綠選票在韓、柯、賴這個組合中流失近9個百分點,其中5個百分點流向了韓國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