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大酷刑!老師餵辣椒、虐打學生 監委糾正嘉義特教學校

▲▼監委王幼玲說明管仲閔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監委王幼玲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發生老師虐待學生事件,一名教師竟然餵食辣椒,還以熱熔膠條打學生,造成學生身心嚴重受創,監察委員王幼玲、高涌誠19日發新聞稿表示,已經提案糾正嘉義特教學校,並要求教育部對不稱職的管理人及違背特教理念的教師,「審慎評估續留於特教學校的適任性。」

王幼玲受訪表示,這名教師的懲罰簡直是「滿清十大酷刑」,希望教育部評估教師的適任性,並不是說完全不適合當老師,但是必須了解是否能適合在特殊學校服務。

王幼玲、高涌誠指出,魏姓學生控訴被老師餵食辣椒,遭熱熔膠條打手心,被迫頭戴紙尿布,站著罰寫課業,未寫完不准吃飯,故意調快跑步機速度,到魏生家中拿走他心愛的玩偶,作為班級同學集點兌換的獎品,被要求剪破皮卡丘布偶製成鉛筆袋給同學等,而監委調查後發現,魏生陳訴確有其事。

王幼玲、高涌誠表示,林姓老師辯稱魏生資質不錯,但是家長未給予要求,因此怠於學習,所以尿布戴頭上及延遲午餐,都是為提醒專心及補寫作業的「積極性督促手段。」此外,林姓老師稱餵食魏生辣椒為一對一教學,教導魏生味覺的甜與辣,不過他們認為此說法是避重就輕。

王幼玲、高涌誠說,林姓老師使用激烈的方式,給同學當增強物等制約行為,雖然減少魏生的問題行為,但是未意識特殊教育的目的,是要身心障礙者學習生活和社會發展的技能,「更重要的是要發展他們的尊嚴、自信和自我價值。」老師以管教為名對魏生施以殘忍、不人道且有辱人格的處罰,造成學生身心嚴重受創,有違師道,且有負民眾託付教育機關的信賴。

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日前通過監察委員王幼玲、高涌誠所提嘉義特教學校之糾正案,並要求教育部對於不稱職的管理人及違背特教理念的教師,審慎評估續留於特教學校的適任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