廁所是不潔象徵!6億印度人寧願走1小時到野外 也不在家中蓋廁所

▲▼印度廁所嚴重缺乏,約有5億人被迫就地便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受長期文化與衛生習慣影響,讓許多人寧願在野外便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生理需求是人類最基本的訴求,但在印度由於廁所數量嚴重不足,導致全國超過5成、近6億人口都必須在戶外便溺。在印度街邊,隨處都可看到男性在路邊大小便,而女性則是只能趁著天黑或是凌晨沒有人的時候,偷偷跑到野外大小便,更常常因此發生不肖人士趁此性侵女性的案例。為此,印度政府積極改革,努力興建廁所,將印度農村地的廁所覆蓋率提升至98%,但當地民眾卻因長期的文化與衛生習慣,認為廁所對家中神明不敬,不願意使用廁所。

莫迪(Narendra Modi)政府上任後,為了改善相關問題,在各地農村興建了9000多萬個廁所,甚至提供補助款,鼓勵民眾在家中興建廁所,希望能藉此改善公共衛生與相關安全問題,沒想到當地民眾卻不領情,因為宗教信仰與生活習慣早已根深蒂固,依然不願意使用廁所便溺。

事實上,許多印度人相信,廁所是不潔的象徵,建在家中不但不衛生且對於供奉的神明不敬。而排泄物是污穢之物,只有種姓制度中的賤民才能觸碰並負責清潔,非賤民的印度人是不可以進行「清潔廁所」如此不潔且可恥的工作,但法律卻規定禁止雇用賤民打掃廁所,因此大部分的印度人寧願在野外大小便也不願意使用廁所。另一方面,由於印度長期缺水,連飲用的水都不夠了,還要將大量珍貴水資源拿來沖馬桶,實在是太奢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