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颱「蝴蝶」最快今生成 吳德榮:從未有侵台的記錄

▲▼準颱風蝴蝶未來潛勢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颱風蝴蝶未來潛勢路徑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,下同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表示,目前在關島東南東方約2000公里的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,未來1、2天有機會變颱風,如果成颱將是今年第2號颱風「蝴蝶」( Wutip,澳門提供,一種昆蟲)。對此,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,歷史資料顯示,「2月颱」並不稀奇,也從未有侵台的記錄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老大洩天機」專欄表示,截至今日凌晨5時的觀測資料顯示,日累積雨量圖在中部以北沿海有明顯降雨,降雨已停歇,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、舒適至微熱的天氣,北部約在27度、中部約在29度、南部在32度左右、東部28度左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生成颱風。

至於颱風最新動態,吳德榮分析,關島東南東方約2000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擾動,凌晨2時「中央氣象局」及「日本地區中心」(RSMC)皆將其升格為「熱帶性低氣壓」,預期其有發展成颱風的趨勢,歷史資料顯示,「2月颱」並不稀奇,也從未有侵台的記錄。

氣象局發布「熱帶性低氣壓特報」表示,熱帶低壓在關島東南東方約2000公里海面上,向西移動,時速20公里。王品翔指出,熱帶低壓有持續發展空間,這1、2天有機會變颱風,未來往西北西移動,應對台灣不會有影響。今是24節氣的「雨水」,代表降雨機率明顯增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