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》正式印發 三地共建國際一流灣區

▲香港夜景,香港。(圖/CFP)

▲香港夜景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為了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,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謀劃、部署且推動開放新格局的新措施,經中共中央、國務院同意,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》今(18)日已全文公開;粵港澳大灣區未來將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灣區,打造成宜居、宜業、宜遊的優質生活圈。

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表示,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,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作出的重大決策,也是他親自謀劃、親自部署、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,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措施;此外,該項建設也是推動「一國兩制」事業發展的新實踐;經中共中央、國務院同意,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》目前已全文公開。

▲▼中山粵港澳大灣區。(圖/中山發佈)

▲中山粵港澳大灣區。(圖/中山發佈)

粵港澳大灣區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、澳門特別行政區和廣東省廣州市、深圳市、珠海市、佛山市、惠州市、東莞市、中山市、江門市、肇慶市,總面積5.6萬平方公里,是大陸開放程度最高、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之一,具有重要戰略地位。

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》共11章,包括規劃背景、總體要求、空間佈局、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、加快基礎設施互聯互通、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現代產業體系、推動生態文明建設、建設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、緊密合作共同參與「一帶一路」建設、共建粵港澳合作發展平台和規劃實施等。

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強調,「未來將積極履行好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職責,全面準確貫徹『一國兩制』、『港人治港』、『澳人治澳』、高度自治的方針,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,推動規劃藍圖中的各項美好願景落到實處。」

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說道,歡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,共同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為國際一流灣區和宜居、宜業、宜遊的優質生活圈,增進粵港澳三地民生福祉,成為紮實推進高質量發展的示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