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浪警察5千名?葉毓蘭:不退苦撐到65歲哪來缺額給年輕人

警察,鎮暴,維安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黃偉哲說,地方財政原本就拮据,一旦六都都拒收新員警,將就可能出現5000多名流浪警察。(示意圖,非文中當事人/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在行政院會上說,警政署今年將新撥400位員警給台南市,地方將增加4億元支出,是十分沈重的負擔,一旦六都都拒收新員警,將就可能出現5000多名流浪警察。針對此事,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表示,因為民進黨將退休金亂改,原本計畫退休的公教警消因為生計問題不敢退、不能退,只能苦撐到65歲,哪來的缺額給年輕人?

黃偉哲15日說,對台南市來講,現有的警察已經有4000多位,去年又接收300多位警專畢業的員警,但由於退休跟進用的人數並不平衡,進用的人多,退休的人少,導致現在警政的人力非常充沛,今年警政署又要撥補400位員警給台南市,每一位員警含人事和訓練的經費跟退輔的經費大概都要1百萬,所以400位員警就要增加地方4億元的支出,這對地方來講是非常沉重的支出。

黃偉哲表示,如果說新補員警完全人事費跟所有的費用都要地方來支出,坦白講地方的財政是滿拮据的,這個時候來接收這麼多員警,不是只有台南市有困難而已;台北、新北、台中、桃園、台南、高雄事實上大家都是很勉力維持,都是有困難,而且事實上台北市已經拒絕接收了,那如果真的中央沒有提出一個適當的辦法的話,難以擔保其他5都搞不好也都集體拒絕接收新任的員警過來。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地方財政原本就拮据,一旦六都都拒收新員警,將就可能出現5千多名流浪警察,這對國家、地方及員警本身都不好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黃偉哲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黃偉哲坦言,那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台灣就增加5000多位流浪警察,這樣對國家、對警察本身以及對地方都不好,所以還是希望說中央對這個問題,還是要妥善因應跟處理,這樣會比較好。

關於黃偉哲的言論,葉毓蘭認為,民進黨的退休金亂改,破壞了整個政府人力的新陳代謝,原本就是動搖國本,愚蠢至極的敗筆。更惡質的是,退休金亂改之前,總統蔡英文率其徒眾,掀起一場腥風血雨的世代鬥爭,攻訐退休軍公教為米蟲,極盡羞辱之能事。

▲▼警察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葉毓蘭說,年輕人還看不清楚年改隱藏的驚天大陰謀嗎?明著是砍殺退休族群,暗的是坑殺中華民國。中華民國過去幾十年辛苦建立的文官制度危殆矣!這是黃鐘毀棄,瓦釜雷鳴的亡國惡計,當原本計劃退休的公教警消因為無以為繼、生計問題不敢退、不能退,只能苦撐到65歲,那來的缺額給年輕人?你們還能透過國考加入政府嗎?恐怕還不如走口譯哥、林x揚的路子,去抱個好大腿吧!

不過針對黃偉哲的擔憂,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17日說,行政院非常關心此議題,內政部徐國勇部長也強調,沒有「流浪警察」的問題,每一位訓練合格員警,一定會依法任用,一切待遇及福利,不受任何影響。行政院會14日針對此議題,蘇貞昌院長已責成內政部、人事行政總處及主計總處協調,儘速協商處理。

內政部表示,絕對不會有流浪警察的情形發生,所有警力需求去年即有估算過,已指示警政署再盤點及精算人力部分,預計本週進行內部會議。

▼葉毓蘭談「流浪警察」議題。(圖/翻攝自葉毓蘭個人臉書)

▲▼葉毓蘭談「流浪警察」議題。(圖/翻攝自葉毓蘭個人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