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故宫94年來首開夜場免費看! 預約網癱50分鐘:票沒了還登不進去

▲▼北京紫禁城「上元之夜」活動元宵節上演,現場燈光測試中。(圖/CFP/中國青年報)

▲北京故宮舉辦「上元之夜」元宵節活動,但預約網癱瘓,不少人熬夜搶票卻落空。(圖/CFP/中國青年報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北京故宮94年來第一次「開夜場」,舉辦19、20日的「紫禁城上元之夜」活動,只要上網預約就可以免費入場。沒想到18日開放預約19日的名額時,網站直接被灌爆,不少網友狂按F5重新整理,也只能跑出錯誤頁面。有網友表示,「票都(被)搶完了,系統還沒登進去」,比搶演唱會票還難。

▲▼北京紫禁城「上元之夜」活動元宵節上演,現場燈光測試中。(圖/CFP)

▲北京紫禁城「上元之夜」活動燈光測試。(圖/CFP)

北京故宮博物院建院94年來首次舉辦「燈會」,古建築群首次在晚間被較大規模點亮,並且首次在晚間免費預約開放。這連續「三大首次」吸引不少人18日蹲在電腦前等搶票。

▲▼北京故宮94年來第一次「開夜場」,不少人搶不到預約名額。(圖/中國青年報)

▲網友守在電腦前搶票,卻遇上網頁癱瘓,直呼「比搶演唱會票還難」。(圖/中國青年報)

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17日表示,紫禁城將有史以來第一次開夜場,第一次亮起來。每隔5公尺就有一個紅燈籠,在城牆上,300多個紅燈籠將串成一條紅龍,把5個展館連在一起,希望能夠把紫禁城的一些古建築打亮,舉辦上元節之夜;「歡迎大家到故宮來,清明上河圖、千里江山圖將會在屋脊上演」。

▲▼北京故宮。(圖/記者譚志東攝)

▲北京故宮。(圖/記者譚志東攝)

根據了解.因北京的古建築以木結構為主,近年幾乎沒有元宵燈會能在這些古風建築中舉辦,今年,紫禁城打破傳統開啟「夜場模式」,觀眾可以登上城牆,俯瞰整座紫禁城,從午門入場後,會先看見點亮的太和門廣場,隨後由午門西馬道登上午門城樓,參觀「紫禁城裡過大年」展,並在東雁翅樓欣賞中央民族樂團琵琶演奏家趙聰的精彩演奏。

自2012年到2018年,故宮開放面積從30%增加到80%,新開放區域為南大庫家具館,以及3/4的城牆,越來越多的院落、展覽、文物亮相。此次舉辦「燈會」,也是一次擴大開放的嘗試。

▲▼北京故宮家具館。(圖/記者譚志東攝)

▲北京故宮家具館。(圖/記者譚志東攝)

這樣的創新嘗試,引起不少人關注,再加上此次「夜場」採預約免費參觀,18日開放預約19日的預約名額時,網站直接被灌爆;《中國青年報》記者實測「預約過程」,零時打開預約門票的網站卻只得到「502」的錯誤顯示,不少網友也反映遇到同樣狀況;據網友發布的截圖顯示,零點51分時,票就已被搶完。

雖然搶嘸到預約名額的苦主不少,但凌晨1點左右,開始有人PO出「炫耀圖」,成功取得免費參觀夜場故宮的門票。

▼18日零點51分時,故宮夜場預約名額已被搶完。(圖/中國青年報)

▲▼北京故宮94年來第一次「開夜場」,不少人搶不到預約名額。(圖/中國青年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