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滿臉雀斑超嚇人!ZARA廣告模特兒掀「辱華爭議」 官方回應了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意大利品牌Dolce & Gabbana(D&G)先前爆出辱華爭議後,西班牙時裝品牌ZARA近日也捲入辱華風波。ZARA周五(15日)在微博上發表最新彩妝產品的宣傳廣告,但是裡頭的中國模特兒李靜雯照片卻是「滿臉雀斑」,引起部分網民質疑ZARA醜化中國女性。ZARA對此表示,事件純屬「審美觀不同」,照片是在自然狀態下拍攝,完全沒有PS(修圖)。

▼ZARA廣告模特兒李靜雯的照片,因為滿臉雀斑掀起辱華風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ZARA廣告模特兒李靜雯的照片,因為滿臉雀斑掀起辱華風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部分網友認為,ZARA刻意醜化亞洲女性,「難道亞洲女性就要滿臉雀斑?白人才雀斑多吧」,更指ZARA把李靜雯拍得很沒精神,「來中國賣東西應該尊重本地審美」;但也有網友說「這樣挺好看的,很真實」、「不要老是活在網紅的濾鏡裡」、「不要什麼都感覺別人歧視啊」。

ZARA客服回應時強調,這些宣傳照片沒有醜化亞洲女性的意思,模特兒(李靜雯)是由西班牙總公司挑選,與中國人的審美觀不同,「我們的模特兒都是拍得比較清晰的,沒有圖片修改,直接正常拍攝的,所以臉上才會有些雀斑,完全沒有PS。」

▼ZARA客服回應,這些雀斑照都是正常拍攝的,並沒有刻意修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ZARA廣告模特兒李靜雯的照片,因為滿臉雀斑掀起辱華風波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資料顯示,李靜雯年僅16歲就進入模特兒行業,曾參與多個大型品牌時裝秀,2014年12月更在ELLE風尚大典上獲頒「ELLE年度模特新面孔」獎項;不少評論都指出李靜雯極具東方特色,從她不同照片可見臉上確實有些小雀斑,許多網友認為這是「特點之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