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美經貿談判Day1結束! 現場傳笑聲「3點跡象」曝光

▲▼中美貿易談判14日北京登場。(圖/路透)

▲中美貿易談判14日北京登場,外界十分關注會談消息。左為萊特海澤,右為劉鶴。(圖/路透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4、15日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展開中美高級別磋商。時間來到第二天,外界都相當關注談判情況,據悉,會場上不時有笑聲傳出。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(Larry Kudlow)表示,「談判現場氣氛良好,是個積極跡象。」

微信公眾號《陶然筆記》指出,雖然庫德洛尚未透露「會不會推遲談判期限」的決定,但是按照他的說法,中方可能採取「對等的外交禮儀」,使現場氣氛維持融洽;再者,會場傳出笑聲也可證明對談過程和諧,據說雙方工作團隊晚上還「加班」磋商,意味「協議內容有得談」,才會延長時間。

▼中美談判現場氣氛良好,透露積極訊號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美關係,美中關係,中美貿易戰。(圖/路透社)

最後,關於談判的具體消息遲遲沒有發布,也表示這次「閉門磋商」不到結束是不會正式對外公布,這足以說明雙方都投入相當大的心力在討論,唯有如此才可能得到彼此都滿意的結果。

中新社曾報導,雖然此次是貿易戰的停戰談判,卻也體現中方對談判對手的尊重,向外界釋出談判不需針鋒相對的理念;另外,就連對外公布的合影也都顧及細節,可見中方對談判議題做好十足的準備,過程絕不草率帶過。

►►影/中美經貿談判今北京登場! 環時:美方呈現超乎預期的樂觀

►►中美談判合影照曝光!三連拍透露「2訊息」:細節影響成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