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續推馬祖供水計畫 陸委會打槍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。(圖/記者蔡浩祥攝)

記者蔡浩祥/台北報導

中新社報導,福州市連江縣已啟動官嶺至黃岐鎮區供水工程,實現「榕馬共飲一江水」。繼金門通水後,陸委會今再次打槍,除強調兩岸通水需經政府授權機構溝通、協商;截至目前,也還沒得到馬祖方面的用水需求

今年1月2日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拋出「習五點」,對金門、馬祖地區開展「新四通」。報導稱,福建官方已成立「連馬率先融合發展工作領導小組」,進一步加快連馬融合發展步伐。向馬祖供水的議題由此提上日程。

面對記者提問,邱垂正先是強調,政府照顧離島地區建設、發展立場,及與大陸福建地區「先行先試」交流、經貿合作立場不變,但必須符合政策、法律規範。

▲榕馬會談。(圖/連江縣政府提供)

▲榕馬會談。(圖/連江縣政府提供)

邱垂正引述去年開通的金門通水工程說,2013年,兩岸授權的海基會與大陸海協會溝通,經雙方積極推動,通水工程已在去年8月5日完成。

長年在金門大學任教的邱垂正說,「我在金門很久,金門確實缺水非常嚴重,但還沒聽到馬祖方面有類似的強烈呼籲」。

邱垂正表示,馬祖方面若有缺水問題,經濟部等相關部門會全力協助;但,截至目前,我們沒有得到相關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