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爆缺!農委會進口140萬顆應急 再調配加工業者庫存蛋 

▲▼雞蛋漲價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雞蛋仍維持20年新高點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預計3月後供給跟需求會回穩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全台雞蛋供應缺口每天高達100萬顆, 春節過後價格回到每台斤36.5元,價格還維持20年新高點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14日)表示,剛補齊的100萬隻新蛋雞,預計3月才會產蛋,這段時間為避免消費者無蛋可用,已向加工業者調度提供市場,23日啟動進口供應140萬顆,再還給業者。

農委會指出,全國蛋雞目前養量約 3800 萬隻,其中 2800 萬隻是處於生產狀態,每天平均用量約 10 萬箱(每箱 200 顆),但因去年823水災淹死蛋雞約50 萬隻,加上今年春節例行淘汰老母雞,造成數量減少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雞蛋漲價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▲陳吉仲表示,23日起將會從美國、日本進口7個貨櫃雞蛋。(圖/記者楊詩益攝)

陳吉仲說,目前雞蛋每天有2000千箱到5000箱不等缺口,由於不少雞蛋都是加工、小吃店等業者在使用,農委會將協調請他們先提供市場,讓消費者有雞蛋用,每天調配2000箱給大台北,若其他地區如花東也有需求也都可以提供,預計下星期會增加到4000千箱。

陳吉仲表示,23、24日和27日將會從美國、日本進口7個貨櫃雞蛋,每一貨櫃約20萬顆蛋,共約140萬顆,補給業者的短期缺口。只是進口雞蛋較貴,農委會先請加工等業者提供市場,後續再將進口的雞蛋補給業者,加工品成本及售價恐也會跟著提升,陳吉仲說,不會影響到市場價格,且雞蛋只是原料成本之一。

而進口雞蛋每台斤價格從55元到65元都有,一台斤10顆,等於一顆約5.5至6.5元,比目前國內一台斤36.5元還高,這中間的價差是否由政府吸收?陳吉仲說,農委會會協助,進口的雞蛋也不是要給民眾購買的,是為了調配給加工業者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