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地越界糾紛吵不停老農找官評理 地政事務所:你竊佔國土!

▲▼台北地檢署,北檢。(圖/資料照)

▲新店山區林姓果農不滿鄰地地主找麻煩,請官員鑑定地界,意外揭露自己竊佔國土罪行,被檢察官起訴。(圖為台北地檢署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新店山區1名林姓男子長期在山坡耕種,他不滿搬來後面的余家3兄弟質疑他侵占到余家土地,裝監視器全天候對著余家拍攝,雙方吵了2、3年,最後林男找地政事務所人員鑑定地界,結果反而讓林男自己長期竊佔國有地的犯行曝光,台北地檢署14日依《水土保持法》等罪起訴林男,至於余家兄弟也因破壞林男的監視器被起訴毀損等罪。

據了解,年約70歲的林男宣稱,家族至少從1970年代開始,就在新店龜山的土地上種植果樹,過著與世無爭的務農生活,直到2、3年前,余家3兄弟搬到他後面,就開始不斷遭到刁難,時常質疑他越界,還用大型鐵櫃擋在兩塊地中間,妨礙他從後方進入自己的果園。

余家則表示,他們的土地是合法買來的,但林男的鐵皮屋其中一角侵占,妨害他們使用,此外,余家進出最便利的方式,就是穿過林男土地,但林男卻常把通行路徑擋住,讓他們進出困難,尤其林男架設監視器,全天候拍攝余家進出、生活,更是讓他們感覺不舒服。

雙方糾紛經年累月後,林男一氣之下去找地政事務所來鑑定地界,沒想到公務員一到場勘查,就發現林男的果園根本就是國有地;檢察官調查後,認定林男竊占國有地;另外余家3兄弟中,有2人也因為擺放鐵櫃的位置剛好也是林男種水果的國有地,以及拿棍子要扳開監視器鏡頭時,不慎打落監視器涉及毀損等罪遭一併起訴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結婚一年零嘿咻…人妻挖出老公「愛巢」 小三墮胎繼續偷偷來

俄羅斯正妹安妮北檢開庭 避談案情開心和粉絲合照

景福門前撕毀中華民國國旗 「潑漆女」郭潤庭被起訴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