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金平再否認參與「換柱」 3月說明參加黨內總統初選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13日到台中出席台中市總工會新春團拜活動,針對當年換柱風波,他強調自己並「沒有參與換柱(指洪秀柱)」,內部決定後朱立倫才徵詢他意見,這是兩回事,希望大家不要誤解。對於參加黨內總統初選時間,王金平則說,3月就會對外說明。

▲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台中市總工會新春團拜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台中市總工會新春團拜,受到熱烈歡迎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台中市總工會13日上午在東區勞工服務中心舉行新春團拜及摸彩活動,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9點半就抵達現場,10點致詞,約15分鐘後就先離開,北上接受ETtoday直播專訪。而台中市長盧秀燕預計11點到,2人未碰面。

▲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台中市總工會新春團拜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王金平表示3月將會對於參選總統對外說明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▼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席台中市總工會新春團拜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台中市總工會理事長陳金源(左)致詞時肯定王金平照顧勞工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王金平致詞時表示,台灣現在很亂,需要有人出來帶領大家。他也想遊山玩水退休,但基於對台灣責任感,他會出來參選。針對國家安全、國家和諧及國家經濟為參選主軸。

他話一結束,主持人也帶領大家呼口號「王金平、加油、總統、讚」,現場民眾也爭相與他合照握手,給他加油打氣,場面熱鬧。

王金平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對於黨中央遲未決定黨內初選方式,他平常心面對。不管方式為何,他都尊重黨中央。他研判,時間應會照往例,4月或5月開始登記,6月開始初選,現在有意願的人,都已經在為大選做準備。

對於自己何時要宣布參選,他表示,他內心已有一個日期,應該在3月,時機成熟他就會正式宣布。有媒體問到他的健康問題,王金平一語輕鬆回說,「我還到處跑跑跳跳,很健康。」

有媒體問到當年換柱事件,王金平再次強調「我沒有參與換柱」,當初洪秀柱領表後,幾度請他快登記,只要他登記,洪就會自願退出,但他沒有領表。黨中央決定換人時,當然會接觸其他人選,他才被接觸,但他一點參與都沒有,希望大家不要誤解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不顧禁令「一周看2次A片」 性侵犯緩刑飛了

男研究生遭性騷女教授不理 網路發報復文的後果很慘

台中魚市場「非現撈」當「現撈」賣 員工檢舉竟反遭記大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