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察院通過「陳水扁換法官案」 要求北院檢討 

▲▼前總統陳水扁。(圖/翻攝自YonGe Chen臉書影片)

▲前總統陳水扁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楊亞璇/台北報導

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「前總統陳水扁被訴四大案」更換法官一案有新進展,監察院13日召開司法及獄政委員會會議,通過調查報告,並要求台北地院檢討改進,不過還要統整不同意見,陳師孟最快在明天召開記者會說明。

據了解,報告並未提出彈劾或糾正,監委就有無人為因素介入有不同意見討論,監委各自表示,沒有交集,不過最後仍通過調查案,只是還原當初真相,並要求台北地院檢討改進。4位監委包括仉桂美、林雅鋒、江明蒼、方萬富提出不同意書,監委王美玉提出協同意見,而陳師孟也提出書面答覆,

台北地院2008年以「訴訟經濟及避免判決歧異」為由,將「前總統陳水扁被訴四大案」更換法官,由原來的法官周占春併入法官蔡守訓合議庭審理的「吳淑珍等被訴貪污案」,遭到外界質疑「中途換法官」、「大案併小案」及「專業庭併一般庭」。

陳師孟申請自動調查,他認為有違反「法定法官原則」之疑慮,換法官的時機與動機非常可疑,要調查相關高層更換法官是否有隱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