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流浪地球》作者劉慈欣自曝上班抽空寫作 陸國資委:改革就為此

▲▼撰寫《三體》的科幻作家劉慈欣被譽為「中國當代科幻第一人」。(圖/CFP)

▲電影《流浪地球》改編自劉慈欣所著的同名小說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因電影《流浪地球》近日大受矚目的大陸作家劉慈欣先前受訪時曾指出,自己在電力系統工作時邊上班邊寫作,有相當大一部份都是在這個崗位上完成的。對此,大陸國資委回應,「之所以要深化改革,就是因為過去一定程度上存在您說的這種人浮於事的現象。」

▲▼劉慈欣上班寫作。(圖/大陸國資委官方微博/微博用戶苔姐)

▲「苔姐」透露劉慈欣早前接受的一段採訪。(圖/微博/苔姐,下同)

微博用戶「苔姐」11日晚間貼出了一段劉慈欣早前接受採訪的一段話,「像電力系統這種工作,必須按時去上班,堅守崗位;在堅守崗位的時候,就可以在那裡寫作了,相當大一部分寫作時間都是在這個崗位上完成的。」

▲▼劉慈欣上班寫作。(圖/大陸國資委官方微博/微博用戶苔姐)

劉慈欣也指出,在這個崗位上寫作,有一種占便宜的感覺,每個人面前都有一台電腦,每天都在電腦前坐著,誰也不知道誰坐在那裡幹什麼,那麼別人推門進去的話,「看你坐在面前打字這不很正常,而且我會特別喜歡用質量特別差的液晶屏,稍微轉一個角度就看不著了」。

苔姐對此表示,劉慈欣說的不是普遍現象,不能代表一大片兢兢業業的電力人。

▲▼劉慈欣上班寫作。(圖/大陸國資委官方微博/微博用戶苔姐)

▲大陸國資委官方微博針對此事作出回應。(圖/大陸國資委官方微博)

大陸國資委官方微博「國資小新」也回應,「劉老師,之所以要深化改革,就是因為過去一定程度上存在您說的這種人浮於事的現象;還是改革好,企業能專心搞發展,您也能專心寫小說;如今,咱們的特高壓已經成了響噹噹的國家名片,您也成了中國科幻界的領軍人物。」

最後,大陸國資委官方微博也表示,「歡迎您常回家看看,再體驗一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