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有發言權避免宿敵上位! 英媒:梅伊有意脫歐後請辭

▲▼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首相梅伊(Theresa May)有意在今年夏天辭職,希望在下一任首相人選仍保有影響力。外界推測,此舉是為了保有自身在黨內的發言權,並阻止宿敵「硬脫歐派」的前外交大臣強生(Boris Johnson)坐上首相大位。

根據英國《太陽報》(The Sun)指出,有兩位不具名的內閣高級官員表示,他們從梅伊給的暗示中得出這個結論。梅伊預計在3月29日脫歐後,宣布辭去首相一職,這能夠確保他對新任黨魁,或是新任首相人選還能夠有發言權。內閣官員表示,梅伊若是主動請辭,還能擁有說話的權力,但若是被迫下台,情況將完全不一樣。消息人士指出,自去年12月梅伊遭逼宮後,便對脫歐後的國內議程興致缺缺。

另一方面,此舉也能阻止宿敵強生坐上首相大位。英國前外交大臣強生去年7月請辭,當時強生在梅伊準備和國會報告脫歐計劃的30分鐘前辭職,引發爭議,當時外界就猜測,他的離開是在挑戰梅伊的領導地位。身為「硬脫歐派」的強生認為,應該減少英國與歐盟的連結,例如放棄「北愛爾蘭保障措施」,將讓英國持續受到歐盟「經濟和政治奴役」,只需和愛爾蘭討論邊境問題即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