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婚專法可能下周通過行政院會 法務部:整合後盡快提出

▲▼法務部檢察總長交接典禮-蔡清祥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法務部長蔡清祥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關於公投案通過的同婚專法,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,幕僚已有初步看法,整合後會盡快提出。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也說明,最有可能會在下周的行政院會通過法務部提出之草案。

公投案所通過的同婚專法,二月底前是公投法所規定的時間點,因此行政部門需在此之前完成配套草案,Kolas Yotaka說,目前法案已有大方向,雖還有細節需討論,但依法去年底公投投票通過後,行政院應研擬相關法律於3月1日前送交立法院審議。因此為求謹慎,法案可能會在下周通過行政院會。

蔡清祥也表示,除了同婚,在春節期間包括酒駕、兒虐等各議題負責之單位沒有休息,看法已有,但仍須經過整合後再提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