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電「不延役、不重啟」遭批無視公投 蘇貞昌:過去政策錯誤

▲▼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接見AIT美國在臺協會酈英傑處長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行政院蘇貞昌院長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經濟部拍板核二、三廠將不延役、核四不重啟,引來「以核養綠」公投發起人黃士修的強烈不滿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2日表示,蘇貞昌表示,台灣已經是幾十年來走到這裡,核四已經封存,核一也早已過期,正因為過去的政策錯誤,才浪費那麼多錢,產生那麼多爭議。

蘇貞昌出席台灣工藝之家協會聯展開幕活動受訪指出,正是因為尊重公投結果,所以每年燃煤減少1%都照走,但核電的事情,台灣花了幾十年走到這裡,如今核四已封存、核一早已過期,至今核廢料還無處去,這是事實上的困難,「並沒有任何不尊重公投結果」。

蘇貞昌提到,到現在核廢料還無處可去,而且放置核廢料所在的民意、縣市首長都激烈反對,所以這是事實的困難,也是多少年來大家的理想走到這裡,並沒有任何不尊重公投結果。

他強調,未來能源政策,在不重啟、不延役核電廠的原則下,一定要努力推動再生能源,讓能源政策向前走,所以希望燃煤也改成燃氣,減少燃煤,希望綠能發電都能順利。蘇貞昌說,大家都知道我們就是一個國家、一塊土地,大家一起做決定,就要一起承擔,希望我們能越來越好、越來越進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