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日出入客破16萬!機師罷工+春節疏運 桃機加開2櫃台消化簽轉

▲▼桃園國際機場,桃園機場,桃機,搭機人潮,搭機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▲大年初六將是桃園機場疏運高峰。(圖/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10日大年初六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,桃園機場預估,將高達16萬人進出桃機,是輸運量最顛峰的時刻,為預防受到華航機師罷工影響旅客行程,桃園機場宣布,從9日下午14點起,已在第二航廈北邊擴建區完成新設2座票務櫃檯,提供航空公司因應大量簽轉作業需求。

▲▼桃機公司上午出面說明華航機師罷工第2天,取消班次狀況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受華航機師罷工影響,華航會協助旅客簽轉或是改搭其他航班桃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華航機師罷工已持續進行2天,根據桃園機場統計,僅9日初五一天就影響3500名旅客,包括5個入境航班和10個出境航班受到影響而取消,同時還有6個航班延遲。但桃機也表示,9日並沒有出現旅客無法登機的情況,大部分旅客接獲航班異動通知後,已經由華航協助簽轉其他航空公司,或調整為其他航班繼續行程,且大部分旅客也表示已有心理準備,但仍會依照行程前往機場確認飛航資訊。

而根據華航最新提供的資料,10日大年初六有5個入境航班和4個出境航班取消,影響約1400人次。桃機也表示,春節連假至今,桃機運行順暢,並沒有任何異常事件,也會盡全力維持,包括班機停機坪、轉機旅客登問題,均會妥善因應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