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就失聯!4類型同事 公認「出事秒挖八卦」最討厭

職場、上班、工作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網友一致認為職場上最討厭遇到八卦的同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,下同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職場上最怕遇到哪種地雷同事?在醫護單位工作的林姓網友於臉書「爆廢公社」PO文詢問,「以下這幾種人,大家最討厭哪一種呢?」並列出4種類型的人選,沒想到網友們都一致認為「一出事就立刻來挖八卦」的類型是最無法接受。

林姓網友列出來的地雷同事第一型是,下了班就不看公司的LINE,甚至連被TAG也不理,除非直接打電話;第二型是平常傳訊息都沒回應,一出事就來挖八卦,還會四處放送,接著又不讀不回;第三型是各種訊息都不回覆,要聯絡也不知道上哪找人;第四型則是告別單身就鬧失蹤,下次出現就是分手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上班族,失業,工作壓力,職場,煩惱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職場上如果遇到合不來的同事,上班就會容易感到不快樂。

「我遇到的同事屬於第一類型。」林姓網友坦言,有事情卻找不到人,還要其他人幫忙處理真的很無言。不過,看完PO文的網友大多都覺得第二類型才讓人最無法接受,「當然是2啊,其他都屬於私人空間」、「我也是下班不回公司訊息的人」、「只有無法接受2,1的話畢竟都下班了,真的有急事就打電話吧。」

其實,要如何在職場獲得好人緣,首先必須先停止抱怨,《ETtoday新聞雲》先前曾整理出成為好同事的8大特質,包含停止抱怨、會溝通、良好的關係是基本、適時回應老闆、絕對不要踩地雷、用主管的角度看待事情、積極學習新知,以及對工作保有熱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