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大陸全國鐵路客流量持續攀升 預計運送回程旅客998萬人

▲▼旅客乘坐火車。(圖/CFP)

▲旅客乘坐火車。(圖/CFP)

《北京》全國鐵路客流量持續攀升 預計運送回程旅客998萬人

據中新社記者報導,中國鐵路總公司表示,全國鐵路客流量8日持續攀升,預計運送旅客998萬人,同比增長4.6%,預計加開旅客列車637列。鐵路部門加強運輸組織,落實便民利民服務舉措,全力迎戰春運返程客流高峰。(中新社)

《香港》人民幣公斤條豬年紅盤高開 香港金銀業貿易場擬推數碼黃金

在農曆春節長假後,香港九九金8日在豬年第一個交易日「輕微低開」,但人民幣公斤條第一口價則「紅盤高開」。香港金銀業貿易場於開市儀式指出,今年首季將推出數碼黃金,即是以「區塊鏈技術作登記的實物黃金投資產品」。(中新社)

《海南》海口美蘭國際機場 將進出553個航班

隨著春節假期趨於結束,海口美蘭國際機場客流量逐日攀升,迎來旅客進出港高峰。該機場預計8日執行進出港航班553個,運輸旅客約9萬人。(中新社)

《香港》香港高鐵西九龍站、港珠澳大橋出入境人數再破紀錄

香港入境處8日公佈數據顯示,7日經各口岸出入境共有約119.3萬人,其中入境約65.1萬人,出境約54.2萬人。超過10.4萬人經高鐵西九龍站進出香港,超過15.9萬人經港珠澳大橋出入境,分別打破高鐵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橋於6日創下的出入境人數紀錄。(中新社)

▲▼香港高鐵西九龍站。(圖/CFP)

▲香港高鐵西九龍站。(圖/CFP)

《北京》國家能源局:2019年將進一步加快推進油氣產業發展

大陸國家能源局相關負責人表示,2019年將加大油氣產業政策支持和改革力度,大力提升油氣探勘開發力度。加快推進天然氣產供儲銷體系建設,深入挖掘氣田增產和管網互聯互通潛力,科學有序推進煤製油、煤製氣等示範項目,積極推動管道儲氣設施建設,強化指標任務責任落實。(新華社)

《江蘇》無錫出動6000多人 掃雪除冰保暢通

江蘇省無錫市當地城管部門於8日上午已出動環衛掃雪人員6180人、執法和管理人員1070人,出動各類除冰掃雪和執法保障車輛451輛,撒佈融雪劑246.5噸,為消除道路積雪、排除隱患提供了保障。(中新社)

《北京》北京故宮現清代宮廷過年習俗 日均參觀者超過2萬人

北京故宮日前舉辦「賀歲迎祥——紫禁城裡過大年」的展覽,不僅拿出了885件(套)文物打造了一個建院以來提用文物最多、展場面積最大的主打展,還將故宮開放區域全部按照清宮舊俗復原年節裝飾,全面展現清代宮廷過年習俗。據了解,此次展覽舉辦20多天以來,日均參觀者超過2萬人。(央視網)

《香港》港交所敲鑼迎新春 開市豬年首個交易日低開

香港交易所(港交所)8日上午舉行新春開市儀式。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出,香港今年首季經濟環境只會一般,但肯定了過去一年港交所取得的成績,特別是2018年港交所IPO(首次公開募股集資)額獲全球首位,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。他呼籲,2019年集多方合力為香港金融市場帶來新動力。當日,恆生指數以27708.13開盤,跌逾1%。(中新社)

▼香港交易所。(圖/CFP)

▲▼香港交易所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