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巡迴最終站 「吉卜力動畫手稿展」1400幅真跡完整曝光

▲「吉卜力動畫手稿展」。(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「吉卜力動畫手稿展」,民眾可以和喜愛的卡通人物拍照留念。(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不論是可愛的龍貓、千尋、無臉男,還是帥氣的霍爾、白龍、阿席達卡,這些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,是許多大小朋友的美好回憶。但你知道嗎,這些迷人的角色是怎麼樣誕生的?又如何從平面躍然紙上變成動畫。想要一虧幕後秘辛,就一定不能錯過在中正紀念堂展出的「吉卜力動畫手稿展」。

「吉卜力動畫手稿展」完整公開了高畑勲、宮崎駿導演的創作手稿,從早期「風之谷」到近期「回憶中的瑪妮」,一次展出吉卜力工作室歷年代表作品,更有吉卜力工作室尚未成立前參與創作的「小天使」與「小安妮」等33個作品,全展共計約1400幅真跡手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「吉卜力動畫手稿展」。(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▲▼全展共計展出約1400幅真跡手稿讓粉絲大飽眼福。(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▲「吉卜力動畫手稿展」。(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粉絲們不僅可以從手稿中一探動畫的誕生過程,包括人物設定、背景處理、關係位置與動作指示等,更能經由手稿流暢線條,感受角色們細膩的表情張力與生命力,再加上情感滿溢的風景魅力,完整傳達吉卜力動畫的世界觀。這一次展覽也將公開高畑勲與宮崎駿導演的訪談影片,可以窺見大師們難得一見的訴說與告白。

▲「吉卜力動畫手稿展」。(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▲▼「吉卜力動畫手稿展」完整公開了高畑勲、宮崎駿導演的創作手稿。(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▲「吉卜力動畫手稿展」。(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不僅如此,場內還設計了3D錯視互動拍照區,民眾彷彿跌進吉卜力動畫經典場景裡,各處巧妙的互動裝置,讓粉絲們不僅有看,更有得玩,還能和喜愛的卡通人物盡情拍照。展覽紀念商店不僅從日本精選熱銷品項,更獨家販售展覽限定商品,絕對能讓粉絲買到大呼過癮。

更難得的是,這一次「吉卜力動畫手稿展」台北站,是世界巡迴展出的最後一站,展期結束後,這些珍貴的吉卜力真跡手稿,就將回到日本吉卜力保管收藏,因此想要一窺兩大導演創作秘密的台灣粉絲們,可得把握機會。

▲「吉卜力動畫手稿展」。(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展場內規劃了各種設計互動裝置。(圖/聯合數位文創提供)

【吉卜力動畫手稿展】展覽訊息

展出日期:2019年1月19日(六)至2019年04月18日(四)
展出時間:週一至週日10:00~ 18:00(17:30停止入場)
展出地點:國立中正紀念堂1展廳
主辦單位:聯合數位文創、吉卜力工作室、NEUTRAL CORPORATION
協辦單位: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
udn售票網:http://bit.ly/2Axxj7i
官網:http://bit.ly/2ESPwAm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UDIOGHIBLILAYOUTDESIGNS/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