揪朋友一起省錢+成功減肥!英國正夯「戒酒31天」活動有這10大好處

▲▼啤酒,喝酒,酗酒,,飲酒,酒駕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研究發現戒酒1個月可為心靈與生活方面帶來許多好處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外現在有不少人已經開始進行「Dry January」(乾淨1月)的戒酒挑戰,雖然名為「1月」,但並非只能在每年1月戒酒,研究指出,戒酒1個月(31天)可帶來10大好處,包括可以感受到成就感、省到錢、改善健康以及體重下降等等。戒酒組織執行官更說,戒酒31天可以讓大家明白,不需要靠酒精也可玩樂、放鬆以及交朋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國外網路已經開始發起「乾淨1月」戒酒活動,活動規則是在1個月的時間內都不能碰酒精類飲品。雖然參與者只要戒酒31天,並不需要永遠戒酒,但英國薩塞克斯大學(University of Sussex)的研究指出,該活動對人體有良好的影響,包括可以減少重新喝酒後的頻率與份量,以及每個月酒醉的次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報導更指出,研究還發現,戒酒1個月可以為一個人的心靈與生活方面帶來許多好處,有93%的人因此「感受到成就感」;88%的人省到錢;82%藉由該活動重新思考自己與酒精間的關係;80%的人對喝酒更有克制力;71%的人頓悟「取悅自己不需再靠酒精」;70%的人健康改善、71%的人睡眠品質變好;58%的人成功減重;57%的人注意力更集中,還有54%皮膚狀況改善。

▲啤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其實酒本身就是高熱量的飲品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研究結果更發現,參加者的喝酒天數從平均每週4.3天下降到3.3天,飲酒量單位也平均從8.6降低至7.1,喝醉頻率更從每月3.4次變成2.1次。

根據英國戒酒組織(Alcohol Change UK)調查顯示,已有420萬名英國人要展開戒酒挑戰。戒酒組織執行官派普博士(Richard Piper)更說,戒酒挑戰其實不一定要在1月份進行,「戒酒31天可以讓我們明白,不需要靠酒精也可以玩樂、放鬆以及交朋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