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虹為「休假出去玩」求婚陳其邁 來賓直呼結婚理由好特別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太太吳虹,曾在政論節目分享和丈夫相戀到結婚的過程,談到結婚的理由時,她直言結婚就能向醫院請長假出去玩,讓現場來賓直呼好特別。

吳虹在節目中表示,陳其邁是她的同班同學,兩人從醫學系一年級下學期時開始交往。談到交往過程,吳虹大讚陳其邁很貼心,第一次約會時,某次戶外活動,因為爬山,陳其邁擔心她腳步不穩,會伸出手讓她牽住,此外,她當時的住處較荒涼,有時候晚回家,陳其邁還會騎機車,一路陪著她騎腳踏車回家。

被問到陳其邁怎麼求婚,吳虹回說「沒有求婚這件事」,讓現場來賓相當驚訝。吳虹表示,當時她在台中榮總服務,因為醫師人手不足,除非婚假或喪假,否則不能放長假,為了休假,她告訴陳其邁「我想休假,但我們要結婚我才能休假」。此話一出,也讓來賓直呼「這結婚理由好特別」。

2018年九合一選舉,陳其邁競選高雄市長,選前吳虹積極拜票,一次她到高雄陽明市場早市拜票,她笑談第一次上政論節目相當緊張,也靦腆地證實結婚的理由就是可以「休假出去玩」,隨後她親切地握著每位攤商的手,希望能獲得高雄市民的支持。

▲▼陳其邁夫人吳虹到高雄陽明路市場早市掃街拜票,希望民眾能支持陳其邁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陳其邁的夫人吳虹到高雄陽明路市場早市掃街拜票,希望民眾能支持陳其邁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另一方面,決戰選前最後「超級星期天」,吳虹直搗藍營左營票倉,一位理平頭、身穿「我是挺其邁的」黑色T恤的年輕人,全程跟著掃街隊伍前進,根據媒體報導,他是陳其邁的兒子陳政通,目前就讀大三,當時他陪媽媽掃街低調走在隊伍後面,直到有支持者認出他直說「你跟陳其邁長得很像喔」,他才坦承陳其邁是他父親,最後還透過鏡頭跟陳其邁說,「無論結果如何,爸爸永遠是我心中的英雄!」

▲▼陳其邁獨子陳政通(左),在選前最後超級星期天,默默陪母親拜票,走在隊伍後頭低調「挺其邁」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陳其邁獨子陳政通(左),在選前最後超級星期天,默默陪母親拜票,走在隊伍後頭低調「挺其邁」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