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兒子只包2000元給我!吃醋媽見「外公紅包金額」傻眼:心中份量有差

▲▼為方便民眾包紅包等資金需求,國泰人壽與富邦人壽皆表示,滿期金、年金都將提前給付。(圖/路透社)

▲過年包紅包給長輩,感謝對方以前的疼愛及照顧,也有添壽的含意。(圖/路透社)

網搜小組/鄒鎮宇報導

領完年終後,除了張羅家中的除舊佈新外,包紅包給長輩們,感謝之前的照顧也是重要的一環。一名女網友認為,紅包包多少就是看「自己在對方心中的份量有多少」,所以當他發現小兒子給的紅包金額不同時直接當場崩潰。

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她的大兒子過年包了1萬元,小兒子則包2000元,他都默默收下,不打算告訴任何誰包了多少錢,但心中還是想起平常兒女說「小兒子平常都很小氣」;原PO說,她不在意金額多寡,因為「每個人的心意不同,看你長輩在你心中的份量如何」而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後,她見到小兒子給外公紅包,外公收下後也不忍心拿孫子的錢,便看也不看地將紅包退回給原PO;此時,原PO才發現小兒子包給外公的紅包金額竟是3600元,「我當下儍眼,原來,我在他心中的份量,只是值得這樣而已!」

▲▼小兒子只包2000元給我!吃醋媽見「外公紅包金額」傻眼:心中份量有差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▲原PO全文。(圖/翻攝爆怨公社)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可能心疼阿公沒收入,多給點零花錢」、「金錢 = 親情份量?」、「我也是包給我阿嬤比較多,紅包給老人家不是添壽的意思嗎?」、「兩個都真的是你親生兒子嗎?我很少看到媽媽跟自己兒子女兒計較成這樣的」、「妳好意思收兒子給阿公的紅包喔?」、「大兒子、小兒子收入跟平常受的待遇有一樣嗎?會不會小兒子其實手頭比較緊?」,也有人說「對金錢方面,小兒子應該是比較像你」。

對此,原PO也回應,「原本要刪文,可是一轉念,每個人的想法不同,所以看看大家的留言,自己也多學習一下」,只是單純吃點小醋才會發文抱怨一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