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敗選當暖男「撩妹送抱抱」 最旺落選人北漂行政院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2018高雄市長選戰,以15萬票的懸殊差距輸給國民黨對手、現高雄市長韓國瑜,但敗選後開始積極經營直播,靠著愛貓「陳小米」、撩妹金句、大方約邁粉見面,人氣翻漲,感謝咖啡音樂會更是1萬多人爆棚,選後人氣不減反升,成為最旺的落選人,最後「 北漂」行政院,前進中央。

▲▼陳其邁口中說的漂亮高雄妹找到了。(圖/翻攝IG)

▲陳其邁開直播尋人。(圖/資料照)

陳其邁在選後開直播和粉絲互動,擺脫過去選舉階段時的競選包袱,反而用非常輕鬆的方式聊天,透過行程照片的小故事,不僅回顧了選舉的過程,也再一次強調自己對高雄的感情,甚至還提出要請掉淚的支持者喝咖啡,都凸顯出陳其邁的「暖男」形象,透過直播「撩」出新氣象。

▲▼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總部 民眾痛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總部 正妹哭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陳其邁支持者在開票當晚痛哭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2018年11月24大選開票當天,陳其邁票數落後對手韓國瑜,現場氣氛相當低迷,其中,一名女粉絲甚至因心疼、不捨而落淚,而一旁也有人在安慰她,還有婦人難過到抱著樹痛哭,這些照片被報導之後,陳其邁也注意到了,直接在直播中尋人。

「我還要公布幾張尋人啟事!」陳其邁也在直播中秀出多張「支持者落淚照」,希望能夠邀請這些「邁粉」一起喝杯咖啡,「這位妹妹,在24日當天我敗選後,聽到我喊『韓市長』就哭了,讓我請你喝杯咖啡,或者你也可以私訊我,我安慰你一下!」令網友又驚又喜,激喊「這是真的嗎?」

▲▼陳其邁口中說的漂亮高雄妹找到了。(圖/翻攝IG)

▲陳其邁直播尋人(圖/翻攝陳其邁臉書)

隔了一晚,其中一位正妹在IG發文「據說今天出現在其邁的直播~好像可以去喝杯咖啡。光用想的就好緊張啊!邁哥,加油!」這位正妹其實早在之前造勢晚會就多次被拍到,她也在IG附上多張朋友傳給她的截圖,寫道「不同的我、沒有美肌模式好恐怖」。

▲▼陳其邁口中說的漂亮高雄妹找到了。(圖/翻攝IG)

▲陳其邁口中說的漂亮高雄妹找到了。(圖/翻攝IG)

直播過後,大量邁粉敲碗「喝咖啡」,於是陳其邁在駁二舉辦咖啡會,邀請邁粉一起喝咖啡,原本以為大概只有幾百個人會報名,但沒想到人數「爆棚」,便採用音樂會形式舉辦,還加碼邀請在地音樂人共襄盛舉,當天約有萬人到場同樂,氣氛溫馨。

陳其邁一現身在感恩咖啡會現場,立刻就受到熱情群眾包圍,讓陳其邁原本紮在褲子裡頭的襯衫都扯了出來,陳其邁也特別找出開票當天抱樹痛哭的「抱樹姐」與「落淚正妹」以及岡山造勢晚會疑似激動暈倒後緊急送醫的「暈倒嬤」,回敬溫暖的擁抱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正達攝)

▲▼陳其邁擁抱落淚正妹。(圖/翻攝陳其邁臉書直播)

▲陳其邁送上愛的抱抱。(圖/資料照)

陳其邁撩妹金句連發,陳其邁說,剛剛記者問他下一條路在哪?「就是通往你心裡的路。」他還說,今天天氣很冷、風很大,但是他的心都「吹到你心裡」,他拜託支持者也「要開始與高雄談戀愛」,因為高雄是他到天涯海角都最留戀的地方。

選舉過後,陳其邁一改過去選舉期間較為嚴肅的形象,講話變得非常幽默,就連自己來到台上要唱歌之前,還刻意摸摸自己的耳朵說:「我沒有戴耳麥也沒有擦護唇膏」講完不僅自己都笑了,就連底下群眾也笑了。

不過究竟陳其邁要唱哪一首歌,大家都相當好奇,陳其邁拿過麥克風一口開就先唱了「人生幾個秋,不醉不罷休」,然後自己又笑了,還跟大家說這是開玩笑的,甚至還跟主持人要求說要喝「蜂蜜檸檬水」,最後他唱了《紅豆》,邁粉聽完捧場大喊「安可安可!」。

▲蜘蛛人表示「挺其邁我驕傲」,童言童語讓陳其邁也笑了             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▲蜘蛛人表示「喜歡其邁我驕傲」,童言童語讓陳其邁也笑了 。(資料照/地方中心攝)

不過在演唱之前,有一段小花絮,一名身穿蜘蛛人的小女孩表示自己生日,所以陳其邁特別邀請她到台上,小女孩大聲甜喊「我是蜘蛛人,我喜歡其邁,我驕傲」,童言童語逗得陳其邁相當開心,不僅擁抱這名小朋友,還自嘲若蜘蛛人幫忙助選,就不會選得這麼辛苦了。

後來陳其邁將臉書粉專封面換成與蜘蛛人妹妹的合照,蜘蛛人媽媽也立刻留言,「妹妹放學回家看到一定會很開心!」陳其邁這溫暖的動作,讓網友都讚爆。

這次陳其邁敗選,大部分選民並不認為這次的落敗主要責任在陳的身上,反而是對他有更高的期望,人氣逆勢翻漲的陳其邁,後來接下行政院副院長,他上任的前一天在臉書感性發文,民進黨敗選,他知道做得不夠多,也不夠好,因此接受這份職務,在野黨形容是失敗者聯盟,這些不管是酸言酸語也好,或是對民進黨的批評,他會永遠放在心裡,更虛心傾聽民意,也會更加努力打拼。

▲▼陳其邁臉書粉專封面,換上與蜘蛛人妹妹的合照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▲陳其邁臉書粉專封面,換上與蜘蛛人妹妹的合照。(圖/翻攝自陳其邁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