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身障青年走失呆坐飯店大廳 警及時協助聯絡家屬平安帶回

▲21歲身障王姓青年走失,和緯派出所警員呂政福、顏玉晨,以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身分,通知家屬平安領回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21歲身障王姓青年走失,和緯派出所警員呂政福、顏玉晨,以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身分,通知家屬平安領回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21歲身障王姓青年,2月2日凌晨走失,獨自跑到海安路三段一家飯店大廳呆坐,台南市警五分局和緯派出所警員呂政福、顏玉晨接報前往查處,以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身分,通知家屬平安領回。

2月2日上午8時50分,和緯派出所警員呂政福、顏玉晨接獲民眾報案,稱北區海安路三段287號家新大飯店一樓大廳內,有名疑似身心障礙少年需要警方協助。

據飯店櫃檯人員表示,少年於凌晨3時許獨自走進飯店後就在大廳沙發區坐著且不發一語,就連服務人員上前詢問,少年也僅僅看了一眼並未回應,就這樣待到天亮仍未離開,店家擔心少年狀況,於是通知警方到場協助。

員警到場詢問該少年同樣不回答,檢視其身上均未有任何證件,無法得知其身份住居所,因少年所著衣物單薄且整齊乾淨,研判可能走失時間較短,因夜間天氣寒冷才會進入營業中的飯店大廳內避寒。

員警將少年先行帶回派出所,並提供餅乾及飲水讓其充飢,為查證少年身分,員警先以戶役政系統及受理報案系統查詢未有符合對象,再以M-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,終於查出少年為21歲王姓男子,經聯繫得知家屬因找不到人正準備前往立人所報案,家屬趕緊到派出所將少年帶回。

家屬表示王男領有殘障手冊無法與人溝通,今日凌晨因家中大門未上鎖才會自己跑出去,家人發現後四處尋找均未發現,對警方及時協助表示感謝。員警向家屬提醒可在王男身上或衣物配帶聯繫資訊,或者向北區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,以防再次走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