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送水果...這4種諧音討喜吉利 送禮安全牌最佳選擇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春節到,農糧署表示應景水果有柑橘、蜜棗、甜柿和蘋果,除了在家中自己享用,也是到親戚朋友家拜年必帶伴手禮,除了能吃進健康外,加上以上水果諧音都非常吉利,如吉祥如意、大吉大利等,都很討喜。

橘子,柑橘類水果。(圖/Pixabay)

▲農糧署表示,柑橘不僅營養價值高,更是年節主要應景果品。(圖/Pixabay)

柑橘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糧署指出,柑橘是年節主要應景果品,不僅營養價值高,皮薄好剝,果肉甜美多汁,黃澄澄的外型十分喜氣,果肉富含維生素A、B、C、礦物質、有機酸、纖維質等營養價值,特別是其香氣濃郁又帶點酸味,常成為料理時的調味食材,飯後食用更能促進消化,消解過年大魚大肉的油膩感,更象徵「吉祥如意」、「開運大吉」等新年好兆頭,因此常成為年節祭拜及家中新年吉祥擺飾,目前正值產期的茂谷柑越冷風味越佳,不僅甜度高且多汁耐貯藏,年節自用或送禮都是最佳選擇。

▲▼蜜棗。(圖/農糧署提供)

▲蜜棗富含在其他水果中含量較少的菸鹼酸(維生素B3)。(圖/農糧署提供)

蜜棗

農糧署表示,棗子諧音有「找到幸福」、「早生貴子」之意,重要的是,棗子含有維生素C、B1、B2,及鉀、鈣、鎂、磷等成分,特別是富含在其他水果中含量較少的菸鹼酸(維生素B3),能夠減輕焦慮及減低血液中有害膽固醇,可說是營養豐富。

▲▼甜柿。(圖/農糧署提供)

▲農糧署表示,選購甜柿要注意其萼片與蒂漥之間是否緊密,如空隙越大越不易貯存。(圖/農糧署提供)

甜柿

甜柿有「事事如意」之意,農糧署表示,營養成分包括醣、蛋白質、脂肪以及磷、鐵、鈣、胡蘿蔔素、煙酸和碘等、維生素A、B、C及澱粉,選購柿果無論是脆柿與甜柿,都要注意果實的完整顏色是否已達其成熟時應有的色澤,另外,甜柿還要注意其萼片與蒂漥之間是否緊密,如空隙越大越不易貯存。

▲▼蘋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Flickr/SAMEFL12)

▲蘋果鮮紅色的果皮在農曆年非常應景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Flickr/SAMEFL12)

蘋果

農糧署表示,蘋果諧音「平平安安」,通常也是大人、小孩都很愛的水果之一,尤其鮮紅色的果皮在農曆年非常應景,營養成分則有水份、纖維、灰分、維生素A、維生素B1、維生素B2、鈣、磷、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