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嚴懲!蘇貞昌:酒駕致人於死等同「故意殺人」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中一名陳姓男子2日第三度酒駕,撞死2名無辜騎士,再度掀起酒駕罰責的討論,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在臉書表示「酒駕致人於死,等同故意殺人,應該嚴懲。」

彭男父親收到噩耗後,悲慟不已,要求政府針對酒駕肇事要嚴加懲處,再度引起網友討論。對此,法務部3日凌晨發佈新聞稿指出「未來針對酒駕,將朝故意殺人罪修法」,部分藍綠立委也紛紛表態支持。

蘇貞昌則表示,酒後不可開車,不但法律明定處罰,政府也一再嚴查酒駕,但就是有人明知故犯,甚至屢犯,悲劇不斷發生,讓人非常痛心,「我認為,酒駕致人於死,等同故意殺人,應該嚴懲。」

蘇貞昌也呼籲民眾,注意週遭親朋好友,制止酒駕行為,「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」,一起出聲,才能避免悲劇發生。
 ▲▼蘇貞昌表示,酒駕致人於死等同故意殺人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▲蘇貞昌表示,酒駕致人於死等同故意殺人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