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美籍青年環台單車遊露宿台3線 大溪警發現提供借宿

▲美籍青年環台單車遊露宿台3線,大溪警發現提供借宿。

▲美籍青年環台單車遊露宿台3線,大溪警發現提供借宿,讓青年感受到滿滿台灣人情味。(圖/大溪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有愛無礙,關懷同在!美籍青年來台騎單車旅遊,因路線錯誤露宿大溪地區一廟宇涼亭,1日晚間經大溪警分局永福所所長佘世國與警員周凱偉,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,恐氣溫驟降,青年有失溫危險,主動提供警所做臨時住宿及熱食,讓男子感受到滿滿台灣人情味,2日一早離去時對台灣警察熱心協助直稱「thanks !」

大溪警分局永福所所長佘世國表示,美國籍男子Dewitt(26歲)職業在韓國教美語,會說韓語跟英語,完全不會中文,近年來,因韓人來台旅遊風氣盛行,趁著韓國也跟台灣一樣放年假,獨自來台騎單車環島旅遊。▲美籍青年環台單車遊露宿台3線,大溪警發現提供借宿。

▲▼美籍青年環台單車遊露宿台3線,大溪警發現提供借宿,讓青年感受到台灣人情味。(圖/大溪警分局提供)

▲美籍青年環台單車遊露宿台3線,大溪警發現提供借宿。

1日是Dewitt來台第二天,原本計畫是要騎到台中與朋友會合,因騎車方向錯誤騎到基隆又再折返,行經大溪區信義路(台3線)1125號龍山寺前,以廟宇涼亭為露宿地點,晚間23時30分經佘世國所長和警員周凱偉執行巡邏勤務發現,主動趨前了解,雖然Dewitt不會說中文,但雙方經用簡單英文跟手機翻譯溝通後,Dewitt受邀前往派出所睡沙發區。

警方呼籲,自行車運動是良好休閒活動,從事自行車運動時特別要注意行車安全,自行車加裝警示燈,如果是長途行程,一定要規劃好路線量力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