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為選總統訪美?他揭真正3原因:2018大選跌破美方眼鏡

▲▼        韓國瑜北上拜訪瓊瑤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。(資料照/記者周書羽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將赴美國哈佛大學演講,引來各界猜測是為2020總統大選舖路。對此,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分析,在AIT與美方的認知中,中華民國與九二共識等價值在台灣已沒有任何市場,但最後2018選戰結果卻跌破他們眼鏡,而其中3大問題的答案都在韓國瑜身上,這才是美方邀請韓國瑜的原因。

韓國瑜日前表示,他上任高雄市長後,就有來自哈佛大學的5位大學教授前來拜訪,希望他能在4、5月間訪美,就九合一選舉後政治現象以及政局結構的改變等議題進行演說,地點在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。高雄市府指出,確切行程年後將有定案。

韓國瑜赴美是否為「面試」總統大位備受關注。不過,李正皓指出,韓國瑜在高雄的施政成績逐漸展露、人氣漸旺,未來也將如同過去的馬英九、蔡英文,牽動兩岸區域和平,但他到美國並不是為了選總統,目前首要目標仍是治理好高雄。

李正皓認為,美方並不是對韓流興起的選舉過程感興趣,因為要比奇蹟崛起,沒有人比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奇蹟,且像美國這樣超級大國的,台灣一個直轄市長的選舉根本是芝麻小事中的芝麻小事,如果美方真的對韓國瑜的崛起有興趣,2014年時就會邀柯文哲。所以,韓國瑜此次赴哈佛演講雖然題目設定為「2018地方選舉對民主政治的影響」,但這絕對是幌子,重頭戲是韓國瑜演講之外與美方智庫、國會,甚至是白宮官員的會面。

李正皓說,唯一會影響美國利益的因素只有亞太區域的不穩定,這是美方唯一在乎的議題。雖然韓國瑜與柯文哲雖然都代表某種類型的政治奇蹟,但韓國瑜是扛著中華民國、九二共識等美方認為早在台灣被淘汰的價值,逆勢在深綠選區獲得勝利,「為什麼扛著中華民國、九二共識大旗的韓國瑜會在台獨意識的最強烈的高雄獲勝?中華民國與九二共識又重新被台灣多數人接受?面對中國大陸與美方,韓國瑜未來會向何者靠攏?」,所有問題的答案都在於韓國瑜身上。而這才是美方邀請韓國瑜赴哈佛演講的真正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