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榮泰、羅文嘉整軍完成 一張圖看民進黨2020戰鬥架構

▲▼2020中央黨部選戰組織架構表。(圖 / 記者 李帛窈 整理製表)

▲2020中央黨部選戰組織架構表。(圖 / 記者 李帛窈 整理製表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在確定主席卓榮泰、黨秘書長羅文嘉之後,在黨務組織方面,也在農曆年前進行組織變陣,把陣型調整的更扁平化,過去從專員、主任到秘書長共5個層級,簡化到3層,組織功能也拆解,目的在展現高效率,而新的佈局也將會在農曆年後、2月11日陸續到位。

在九合一大選後,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敗選負責,請辭黨主席一職,在歷經主席改選,最後由卓榮泰順利勝出;隨後他也邀請羅文嘉復出政壇,擔任黨秘書長一職,另外也延攬屬於「正國會」的前台中市政顧問郭昆文擔任黨副秘書長。

此外,黨副秘書長徐佳青、高幸雪留任,在民進黨高層幹部到位之後,卓榮泰也馬上著手黨務組織的變陣工作,在既有的組織規程、員額、預算之下,朝向扁平化、高效率的方向,過去專員、主任到秘書長共有5個層級,簡化至3層,而各組織功能也進行拆解。

首先,在「社運部」未來將拆成6部門,分別為:社運部、社團部、宗教部、勞工部、農漁部,以及社會議題部,將會針對社會關注的議題,將有專責人員進行第一線的對話。

另外,在「媒體創意中心」過去負責整合文宣跟網路,未來將各自獨立,分為文宣部與網路部,並增設活動部;而國際事務部、文稿室、民調中心,本次調整也將原本「中國事務部」改為「戰情及中國事務部」,負責組織情報戰情管理,由原本中國事務部副主任林琮盛擔任該部門主任。

另外,前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將掌新聞部,前台北市議員顏若芳掌民進黨青年部主任,原青年部主任何孟樺轉任網路主任;據指出,相關人事調整將於年後、2月11日陸續到位。

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▼     何志偉競選晚會,卓榮泰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