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神秘客機」飛委內瑞拉運走20噸黃金 包機者身分保密到家

香港發生黃金大劫案,被搶走的81條金條總值近一億萬台幣。 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俄羅斯客機從委內瑞拉運走了20噸黃金。 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一架神秘的俄羅斯波音777在當地時間28日降落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,迅速的從中央銀行金庫裡運走了20噸金條,價值8.4億美元(約台幣257億元),這些黃金已佔這動盪國家儲備黃金的15%。外傳,很有可能是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在為將來流亡或爭取海外援助做準備。

▲▼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(Nicolás Maduro Moros)。(圖/路透社)

▲馬杜洛受到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的政權挑戰,國家成「兩個總統」的混亂局面。(圖/路透社)

據《國家郵報》報導,委內瑞拉議員格拉(Jose Guerra)29日在推特發布了這項消息,內容提到這是一架私人客機,包機者身分、目的及飛行路線全都無從得知,因此外界猜測,一切可能都是馬杜羅的計畫。

委內瑞拉國會議長瓜伊多(Juan Guaidó)本月23日以馬杜洛舞弊大選、治國無方為由,自行宣布成為「代理總統」,美國、加拿大等國也在第一時間承認他是合法政權代表,這使得馬杜洛怒火中燒,立刻下令與美斷交,並重申自己才是民選的唯一合法總統。

▲▼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(Juan Guaidó)。(圖/路透)

▲瓜伊多在示威者簇擁下自行宣布為臨時總統。(圖/路透社)

目前委內瑞拉的政局幾近分裂,美、加為首的美洲多國支持瓜伊多,俄羅斯、古巴、墨西哥則是支持馬杜洛,形成兩大集團角力的局面。這次傳出有神秘客機運走國家黃金,反對派議員都認為幕後主使者就是馬杜洛。

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(Maria Zakharova)則是否認此消息並表示,「我們沒收到任何關於包機的通知」。

據了解,這已經不是俄羅斯第一次協助馬杜洛,先前與俄羅斯準軍事組織「哥薩克」(Cossacks)地方負責人沙巴耶夫(Yevgeny Shabayev)提到,政府的軍事承包商在示威爆發以前,早就於1月19日派遣400人部隊於委內瑞拉境內,要加強保護馬杜洛的安危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、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