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杜洛釋善意! 願與反對派談話、支持提前改選議會

▲▼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。(圖/路透)

▲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(Nicolas Maduro)30日表示,他已經準備好與反對派進行會談,並對第三國參與調解保持開放態度。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,馬杜洛也宣布下一屆總統大選時間仍為2025年,拒絕接受歐洲提出重新選舉的要求,但不排斥提前進行國會選舉。

獲得俄羅斯支持的馬杜洛向俄羅斯通訊社《RIA》表示,「我已經準備好與反對派坐在談判桌旁,為了和平的未來、為了委內瑞拉的利益而談判。」被問到是否讓第三國參與調解,馬杜洛則持開放態度指出,「有幾個政府對委內瑞拉的事件表達真誠的關注,他們積極呼籲兩方要進行對話。」

馬杜洛拒絕歐洲要求在8天內重新選舉的要求,表示下屆總統選舉將如期在2025年進行,馬杜洛先前接受外媒採訪時曾說,委內瑞拉與歐洲毫無關係,他們提出這樣的要求非常無理,並強調歐洲無權提出此類要求。不過馬杜洛表示,提前進行議會大選是好的,這是非常好的政治討論形式,「若是想要提早進行議會選舉,我會支持同意。」

委內瑞拉政治衝突越演越烈,馬杜洛政府最高法院29日宣布,限制反對派領袖、「臨時總統」瓜伊多(Juan Guaidó)出境,並凍結銀行帳戶。委內瑞拉檢察總長薩博(Tarek Saab)也下令對瓜伊多展開刑事調查,並以違反多項法律及涉及多起違憲犯罪行為申請禁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