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聞快遞/福建向金門、馬祖「供電聯網工程」前期工作完成

▲兩岸通水儀式,金門縣長陳福海。(圖/金門縣政府)

▲福建向金門供水工程2018年8月5日實現正式通水。(圖/金門縣政府)

《福建》向金門、馬祖「供電聯網工程」前期工作完成

根據福建省委、省政府和大陸國家電網公司部署,國家電網福建電力公司已完成福建沿海地區向金門、馬祖聯網供電方案的論證和容量準備,一旦聯網工程實施即可供電。該供電方案綜合考慮金門、馬祖當前狀況和遠期發展需要,計劃以柔性直流輸電技術,通過海底電纜,從廈門翔安向金門供電、從福州連江向馬祖供電。(福建日報)

《上海》科創板細則落地 未盈利企業可上市

上交所30日晚發佈了《關於在上海證券交易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注冊制的實施意見》,明確了科創板改革的相關內容,自發佈之日起實施。其中,從上市程序來看,科創板實行注冊制;從上市企業的范圍來看,未盈利企業、紅籌企業以及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均可在科創板上市;放寬漲跌幅,企業上市前五天不限漲跌幅,第六天開始設限20%。(中新經緯)

《北京》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在華盛頓開幕

當地時間1月30日上午,新一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開幕式在白宮舉行,地點位於美國白宮艾森豪行政辦公室大樓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、國務院副總理、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,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、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均出席。此次磋商預計於1月30、31兩日舉行。(人民日報)

《香港》6間企業獲頒「首屆粵港澳大灣區百強企業傳承大獎」

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30日在港授予6間企業「首屆粵港澳大灣區百強企業傳承大獎」,授予11位企業家「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優秀企業家傳承大獎」,並授予7位社會傑出人士「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榮譽院士」。獲獎企業分別是戴德梁行、香港航空、李錦記集團、美高梅集團、太古集團、瑞銀集團。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榮譽會長孫啟烈表示,此次活動希望傳遞一個重要信息,即粵港澳大灣區商機無限。(中新社)

▲▼重慶市。(圖/CFP)

▲重慶市。(圖/CFP)

《重慶》鼓勵重大新產品研發 最高可補助2.3億元

重慶市經信委30日表示,經評定的重大新產品,由市、區縣(自治縣)財政安排資金對其研發成本進行補助,企業開發多個重大新產品獲財政補貼資金,每項重大新產品財政補貼資金不超過人民幣2000萬元,每年度單戶企業重大新產品財政補貼資金總額不超過人民幣5000萬元(約新台幣2.3億元)。(重慶商報)

《黑龍江》克服財力「緊平衡」的壓力 向小微企業發放減稅大紅包

黑龍江自1月1日起到2021年12月31日,按國家最高幅度落實地方稅費減免政策,對全省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減徵50%資源稅、城市維護建設稅、房產稅、城鎮土地使用稅、印花稅(不含證券交易印花稅)、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、地方教育附加。此外,省級政府可在50%幅度以內減徵本省6項地方稅和兩個附加;6項地方稅和兩個附加減徵政策的受益主體主要是小微企業,此項政策將覆蓋全省登記納稅人的80%以上。(黑龍江日報)

《天津》為企業減少招投標費用9200萬元

天津「開展民間投資房屋建筑工程招標改革試點」已經從2017年11月1日起正式實施,截至2018年12月,共有822個項目直接發包,佔房屋建筑工程總量的65.7%;中標金額881億元,佔69.6%,為企業減少招投標費用至少2000萬元(約台幣9200萬元),取得良好成效。(天津日報)

《北京》再推節能減排促消費政策 單件最高可補貼3700元

商務局30日表示,自2月1日起,北京市推出新一輪為期3年的節能減排促消費政策。按照政策,對符合條件的消費者購買使用電視、冰箱、洗衣機等15類節能減排商品給予單件最高可達人民幣800元(約新台幣3700元)的資金補貼。據悉,商品補貼按照能效等級或類別不同,補貼標準從8%—20%不等。(人民日報)

▼ 家電產品。(圖/CFP)

▲▼ 家電產品。(圖/CF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