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板首日英文名稱亮相 上交所「科創板」專頁同步上線

▲上交所「科創板」13日正式宣布開板。(圖/翻攝大陸網站)

▲上交所「科創板」13日正式宣布開板。(圖/翻攝大陸網站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上海證券交易所「科創板」13日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宣布開板,在上交所官網的「科創板」子網頁也同步上線,提供上市規則、企業訊息及投資者QA等資訊,供民眾查詢。此外,在開板儀式上也同步秀出科創板的英文名稱「SSE STAR Market」及中英文LOGO。

▲▼第十一屆陸家嘴論壇開幕式上,舉辦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版開版儀式。(圖/上海陸家嘴論壇官網、東方網)

▲第十一屆陸家嘴論壇開幕式上,舉辦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版開版儀式。(圖/上海陸家嘴論壇官網、東方網)

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科創板的英文名稱中,SSE為上海證券交易所的簡稱,STAR則是在Sci-Tech Innovation Board中選取了四個英文字母所組成,上交所解釋,STAR一詞本身有「星星、明星、主演」之意,寓意著未來科創板如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。

報導指出,科創板的LOGO左側標誌以藍色和紅色為主色調,右側文字寫有「STAR MARKET科創板」的中英文字樣,其中,兩個字母「A」為紅色,且設計為向上的箭頭形狀,其餘字樣則為藍色。

▲「科創板」專頁內的投資者訊息區。(圖/翻攝上交所官網)

▲「科創板」專頁內的投資者訊息區。(圖/翻攝上交所官網)

點進上交所官網內「科創板」專區,首頁顯示的是開板的相關新聞報導,用戶可從「信息披露」中獲得交易提示及上交所的公告。網頁內的「規則」區裡則標明審核規則與行政通知,提供欲上市註冊企業查詢。

為了讓投資者可以更詳細了解「科創板」的訊息及風險,網頁內設立投資者QA問答區,從科創板業務介紹、法律規則、圖文介紹等方面,提供投資者多元服務管道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