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刀殺死包租婆 水電工連累姨丈老闆一起賠償462萬元

▲▼台北市新東街民生社區老婦人命案,警方在黃姓水電工住家,搜出兇刀、衣物、砂輪機等證物。鄰居談到黃男,都說他個性憨厚、待人親切。(圖/記者楊佩琪攝)

▲台北市水電工黃元鴻為了錢,把常客、莊姓包租婆活活刺死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楊佩琪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台北市水電工殺害包租婆命案,兇手黃元鴻覬覦認識多年的莊姓包租婆家中錢財,2017年11月趁受邀飲宴的時候,持水果刀刺殺被害人24刀致死,再破壞保險櫃拿走6萬多元,台北地院刑案部分已依強盜殺人判黃元鴻無期徒刑,30日再判黃和開設水電行的姨丈需連帶賠償包租婆的子女,共462萬多元。可上訴。

黃元鴻離婚,獨自照顧1個兒子,任職的水電行是姨丈開設,月薪5萬元,但2017年起,黃元鴻沉迷上酒店,入不敷出,還曾向銀行信用借貸30萬元,結果1個多月就花光。

而被害的莊姓婦人就住在水電行附近,因家中水電工程幾乎找黃來處理,莊婦也多次邀黃男到家中吃飯,黃男因此知道莊婦機中有個保險櫃,在2017年11月11日,莊婦找黃男到家中安裝監視器電源插座後,也請黃男喝酒,沒想到黃男就拿出水果刀,狠次莊婦至少24刀,用砂輪機鋸開保險箱拿走現金。

台北地院刑事庭在2018年11月判決認為,黃男已當庭向家屬下跪認錯,表達歉意,且依《兩公約》,黃男尚未達到罪無可逭程度,需永久隔離的程度,判處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

民庭法官審理認為,黃元鴻利用修理水電的機會,殺害無辜的客戶,僱用人、也就是開設水電行姨丈也應連帶負起監督員工不週的責任,因此判黃要和老闆姨丈,連帶賠償莊婦的2名子女,共462萬多元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書記官隻手遮天假結案 6千萬豪宅法拍半價賤賣

台中醉男撞倒燈桿 「傾斜直壓」無辜路邊車

涉收色情業者賄賂780萬元 北市10官警共510萬元交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