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違規還敢嗆聲!超狂母女辱罵員警還要求見法官 最後下場好淒涼

記者陳雕文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新店區一名女騎士於本月24日深夜11點多,在安民街與安興路口闖紅燈,被對向的員警攔下並依法告發,女騎士竟嗆「為了抓我,你們不也違規!」接著其母親也出面錄影並嗆,「你們做得很缺德」員警忍無可忍,決定依妨害公務送辦。這對母女還要求提審,想見法官並討拍,最後被法官打臉「就是妳們的問題啊!」母女摸著鼻子被員警帶回派出所作筆錄並移送地檢署,沿途冷風颼颼更顯得淒涼。

▲▼超狂母女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女子違規被攔下,卻對警方大小聲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母女事後仍心有不甘,認為警方執法過當,投訴媒體。對此,新店警方表示,一切依法辦案,過程皆使用密錄器拍下。接著公布影像。

影片中可發現35歲戴姓女子為了回家,由對向闖紅燈直行,安康所警員陳奕瑋、許睿元將其攔下,但戴女開始跳針說,「為了抓我你們也在雙黃線迴轉,警察車可以在雙黃線迴轉嗎?」員警態度冷靜說,「如果妳有任何疑慮都可以去翻法條喔」戴女的曹姓母親也跑來助陣,在一旁開始錄影。

狀況僵持不下,直到曹女說出一句,「你們做得很缺德」2名員警受到侮辱,還是壓抑怒氣問,「妳剛剛說甚麼」戴女在旁指稱:「說你缺德啦!」員警忍無可忍,決定以妨害公務罪將兩人送辦。

在準備逮捕的過程中,員警說,「來來,妳說甚麼,過來」戴女手被抓住,竟順勢演起悲情戲,「他抓得我手好痛喔!」並開始哭鬧,最後母女還要求提審,但法官看完密錄器,得知案件原委後,直接駁回,因此母女要被帶回派出所錄製筆錄並依法移送。

▲▼超狂母女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警方準備逮人,女子開始裝痛大叫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警方解釋,所謂「提審」,是指人民遭受任何機關非法逮捕拘禁時,其本人或他人得向法院聲請追究,且法院不得拒絕,而逮補或拘禁機關要在24小時內,將人解送至法院審理。一般來說,提審是為了保障民眾的人身自由,避免受被違法拘禁。

▼母親發現女兒要被開單,還跑來嗆警察,反而害自己吃上妨害公務的罪名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▼超狂母女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