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罰不怕!防檢局查78件違規帶疫區肉品 罰款總計1560萬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為防範非洲豬瘟病毒傳播到台灣,自去年12月18日起防檢局提高裁罰額度,也就是從疫區違規攜帶肉類品入境,至少都要罰20萬元,根據防檢局最新統計,截至昨(26日)共累計78件,罰款總額度達1560萬元,最多1天就有6件。

農委會表示,25日凌晨0時起,外籍旅客只要違規攜帶豬肉製品入台被查獲,未當場繳清罰款者,直接拒絕入境,但短短不到3天已有2名旅客無法當場繳清罰款,被火速的由移民署安排遣返。而根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,罰款提高後,累計到昨天,20萬元罰單有78件, 罰款總額度達1560萬元。

防檢局指出,另外,加上從口蹄疫、禽流感和非疫區帶回肉類品的裁罰案件,5萬罰單17件、3萬罰單179件、1萬26件,以上加上20萬元的罰單,共300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防檢局說明,開出的78件的20萬元罰單,大部分都是旅客從大陸帶過來的肉類品,而從去年疫情爆發到現在,已累計18件被驗出陽性,且18件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肉類品,全都是從大陸不同省份過來,所以顯示大陸已經全面性汙染了,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再從疫區攜帶任何肉製品入境,避免重創國內民生經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