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名同姓同歲!她含淚同意「全身浮腫」腦死弟拔管 解剖才知是路人

▲▼ 與腦死病人同名同姓同齡 醫院通知錯家屬來拔管 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鮑威爾以為弟弟病死,沒想到躺在棺材裡的竟然是別家兒子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一名40歲男子威廉斯(Freddy Clarence Williams)2018年7月因在家中濫用藥物,被送往布朗克斯的聖巴納巴醫院,入院後情況危急最終腦死,必須依靠儀器才能生存。院方隨後按照威廉斯身上的身分證件,確認年齡與姓名,通知其家屬到院同意拔管,沒想到院方竟然通知到另一名同名同姓同歲男子的家屬,讓這名腦死患者最後在陌生人的同意與道別下,離開人世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威廉斯2018年7月15日被送往聖巴納巴醫院後,院方眼看情況危急,就按照威廉斯身上的身分證件核對資料通知家屬到院。怎知醫院卻沒有確認威廉斯的社會保險碼,失誤將他與另一名同名同姓且相同年紀的「威廉斯」搞混,並通知另一位威廉斯家屬到院。

據了解,腦死的威廉斯全名為佛萊迪.克拉倫斯.威廉斯(Freddy Clarence Williams),而另一位威廉斯全名為佛萊德里克.威廉斯(Frederick Williams),小名也是佛萊迪,兩人年紀也相同,疑似是因此才會發生認錯人的情形。

▲▼ 病床,醫院,病人,病患,手術,點滴,治療,就醫,住院。(圖/取自免費圖Pixabay)

▲鮑威爾已向醫院提告,希望能藉此討回公道。(圖/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Pixabay)

佛萊德里克.威廉斯的姊姊鮑威爾(Shirell Powell)到醫院後,威廉斯早已插管且全身浮腫,無法辨識長相,而看到「弟弟」如此痛苦的躺在病床上,當下也不疑有他,難過的聯絡各地親戚到醫院看威廉斯的最後一面。而過程中,威廉斯的一位姊妹曾經認為,躺在床上的人身形太過「浮腫」,不像威廉斯,但鮑威爾則覺得,威廉斯因病全身腫脹,才會有身形較胖的錯覺。

威廉斯因情況嚴重最後仍在同月29日,在「家屬」的同意下拔除儀器。威廉斯死亡後,院方安排解剖,相關單位比對身分資料後才赫然發現,死者根本就不是鮑威爾的弟弟,鮑威爾的弟弟因為同月1日犯罪被捕,一直被警方拘留中,才會失去聯繫。

在種種的巧合與醫院的疏失下,鮑威爾莫名其妙的同意拔除陌生人的生命維持器,深深的愧疚感導致她長期失眠。鮑威爾曾經向院方要求提供死者的個人資料,讓她可以向真正的家屬解釋整個事發經過,但卻被醫院以病患隱私為由拒絕。鮑威爾最後氣得控告聖巴納巴醫院醫療疏失,整件事才因此曝了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