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首位! 「怪物」徐燦榮登羽量級世界拳王

▲中國第七位世界拳王挑戰者、職業拳手「怪物」徐燦。(圖/新浪體育)

▲中國第七位世界拳王挑戰者、職業拳手「怪物」徐燦。(圖/新浪體育)

記者蔡浩祥/綜合報導

世界拳王挑戰賽27日在美國休士頓舉辦,中國第七位世界拳王挑戰者、職業拳手「怪物」徐燦客場挑戰WBA世界現役126磅拳王波多黎各羅哈斯,與對方打滿12回合點數(117-111 ,116-112 , 118-110 )擊敗羅哈斯奪得世界拳擊協會(WBA)羽量級世界拳王金腰帶

值得關注的是,徐燦的這場勝利,打破歐美拳手近年在該級別的長期壟斷,成為五年來第一位問鼎羽量級世界拳王的亞洲面孔

新浪體育報導,徐燦以117-111,116-112,118-110的碾壓性優勢,如願摘得WBA(世界拳擊協會)126磅羽量級的世界拳王金腰帶。

▲徐燦的這場勝利,成為五年來第一位問鼎羽量級世界拳王的亞洲面孔。(圖/新京報)

▲徐燦的這場勝利,成為五年來第一位問鼎羽量級世界拳王的亞洲面孔。(圖/新京報)

徐燦激動表示,自己從16歲開始練拳,夢想是拿到世界金腰帶,而今終於實現;不過,他也謙虛地說,拿到世界金腰帶不是終點,而是新的起點,因為之後還有更多強大的對手等著我。

現年24歲、出生於江西省資溪縣的徐燦,是中國M23戰隊的主力拳手,也被廣泛認為是中國拳擊界頭號天才拳手。22歲時,他的職業排名就已經穩居WBA世界第二,長期持有世界冠軍挑戰權。

本次在休士頓的出色表現,使徐燦終於圓夢世界拳王,並創造兩大紀錄:以24歲之齡,成為中國歷史上最年輕的世界拳王;也是世界拳壇整整10年以來,最年輕的羽量級世界拳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