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打造安居社區 二分局西賢里治安輔導訪視

▲台南市警察局、消防局及社會局所組成的輔導團隊,訪視輔導西賢里社區,與民眾共同解決社區治安問題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警察局、消防局及社會局所組成的輔導團隊,訪視輔導西賢里社區,與民眾共同解決社區治安問題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為有效推動「社區治安化」政策,輔導社區居民建立安全環境,由台南市警察局、消防局及社會局所組成的輔導團隊,1月23日深入西賢里社區,與民眾共同解決社區治安問題,也輔導民眾共同協助警方推動「反毒」、「打詐」、「掃黑幫」政策,將不法分子趕出社區之外。

台南市西賢里位於中西區最西側,與安平區交界;原為魚塭地,重劃開闢為住宅區,故至今仍是新舊住宅混合區,且留有相當大面積的空地及魚塭地,也因此是造成治安的死角之一,有鑑於此,西賢里在十多年前籌備成立守望相助隊,維護社區居民安全。

市警二分局副分局長劉錦堂表示,過去1年以來,警二分局各單位結合銀行、超商業者展開「打詐專案」,成功攔阻46件詐欺案件,攔阻金額高達386萬;在反毒工作方面,澈底執行「安居專案」,去年度共計查獲442件毒品案,除了有效打擊毒品以外,也讓竊盜案件發生數大幅下降。這個成效,除了警察同仁努力以外,也有賴於與社區民眾建立的通報系統,才能及時阻止犯罪。

警二分局表示,「警力有限,民力無窮」,守護社區的安全,除靠警察的努力以外,也需要社區每位民眾的幫助。透過廣設監視器、增加守望相助隊員巡邏、以及配合公部門宣導加強自我防衛能力,曾能夠讓社區永續經營,打造安全無虞的居住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