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3萬人搶住桃園 台北房價高、高雄工作少致人口外流

▲▼建築物、房子、房屋、高樓、大樓、蝸牛族、房貸、買屋、買房、房地產、建商。(示意圖/取自pakutaso)

▲內政部公布2018年桃園人口淨遷入有2.3萬人,居六都之冠。(示意圖/取自pakutaso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內政部公布台灣人口分布,其中六都占全國總人口近七成約有1634萬人,在2018年桃園市的的人口淨遷入有2.3萬人為六都之冠,也是全台人口吸力最強的都會區。

根據內政部統計,去年人口總增加率以桃園市增幅14.9‰最大,台中市增6.0‰居次,台北市減少5.5‰為最多;以高雄市、台北市二都為例,遷出人口都多於遷入,高雄市遷出1990人,首都台北市更高達1萬9632人遷出。

房仲業者分析,近六年桃園市能成為全台人口吸力最強縣市,應該是因為雙北房價過高,以2015年來看,桃園淨遷入達3.67萬人,去年也有2.3萬人水準,站穩六都人口淨遷入冠軍。

內政部官員指出,遷入人口多寡受房價、社會福利、就業機會、交通、托育政策、薪水等因素影響,桃園房價低、社會福利政策不差,距離台北一個小時車程,相對有人口遷入誘因。

官員進一步表示,台北市房價太高、居住大不易,受薪階級相對負擔重,當民眾遷入成本高,遷入人口自然較少;高雄市遷入人口少,研判應是就業機會較少,導致人口遷出較多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行人,保暖,禦寒,信義區,陰天,寒流,冷空氣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台北市2018人口外流1萬9632人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