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業城市轉型不易 陳文茜:全台灣都虧欠高雄

▲▼ 陳文茜參訪佛陀紀念館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陳文茜感慨高雄人忍受重工業帶來的汙染,不是住工業園區外的人可體會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洪正達/高雄報導

「小妹大」陳文茜擔任高雄二月份觀光代言人,22日中午結束完烏魚子餐酒會後,又馬不停蹄來到佛陀紀念館會見星雲法師,陳文茜認為高雄目前得現況處於百廢待舉,亟需開發更多的觀光資源,不過她也肯定前市長陳菊任內所做的硬體建設有目共睹,也希望韓國瑜能讓高雄發光發熱。

陳文茜說,她以前來高雄的時候正是「大三通」討論最熱烈的時候,雖然那時候的中國大陸尚未崛起,國際商港也僅只香港一個,但香港屬淺水港,對岸的經貿人士也正思考貨物出口是不是能從高雄港出發,雖然那時因台灣多數人反對而作罷,也就此錯過了一個經濟成長的特快車,她認為有時候是不是太陷入在「政治恐懼」的思維中。

陳文茜表示,在3天2夜的行程中,觀光局安排她到高雄各個知名的觀光景點遊覽,讓她印象非常深刻,她也肯定前市長陳菊任內在硬體建設上所做的努力,例如世運主場館的建成及世運會的舉辦都相當不容易,以及總圖書館也讓她印象深刻,陳文茜也期盼韓國瑜能能繼續努力,或許有些人抨擊這些硬體設施花了許多錢,如果讓這些圖書館加入了雙語教學的元素後,就能創造更多的附加價值。

▲▼陳文茜拜會星雲法師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陳文茜與星雲法師會面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高雄的空污問題不只是火力發電廠,其他還有石化業、鋼鐵業等,雖然汙染嚴重,卻也撐起了1970年以後台灣的經濟命脈,陳文茜感慨的說,高雄人用非常大的犧牲來支持重工業的發展,許多居民也住在非常不適合人住的地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