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勤掉漆!小英自求多福 少將隨扈3千公里跑成馬拉松

圖文/鏡週刊

國安局特勤中心傳出體能測驗大放水,除了人員進用時頻頻補測,形同徵才強制上壘,組織內的常態測驗也用盡方法力保高官,引發外界一片嘩然,甚至連負責正副總統候選人安全的「安維六號」任務,特勤中心都敢動手腳。

遭到指控鑑測成績有爭議的是總統府侍衛室少將曾維聰,以及特勤中心上校警衛組長謝靜華。特勤中心聲稱曾員近5年體能測驗均合格,執行長方正強調, 曾員在2015年4月間的年度鑑測失利,但同年10月的「安維專精訓練」(保護正副總統候選人)鑑測合格,故核定通過當年度測驗。

曾維聰在安維專精訓練測驗失敗,卻擔任時為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維安任務,後獲陞少將。

本刊深入追查,3千公尺跑步是曾員弱項,當年他在年度鑑測低空掠過,反而是在攸關安維六號任務的訓練鑑測因為跑步滑鐵盧,未能通過專精訓練這項關鍵就不能執行安維六號勤務,他當年獲分發負責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安維任務,小英當選總統後,他也因而在2017年7月1日榮陞少將。

3,000公尺跑步是特勤人員必測體技之一,卻傳出特勤中心護航大放水。(翻攝TVBS)
特勤中心傳出徵才體測大放水,隨扈們議論紛紛。

方正表示,謝靜華上校則是除2016年鑑測不合格外,隔年鑑測是合格的。不過2017年謝員係因受傷申請以他項替代跑步,謝員曾經擔任過訓練組長,自己體能都不行,怎麼替組織訓練成員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特勤真掉漆】特勤中心超爽缺 他靠關係月薪多2萬
【特勤真掉漆】只要報名就錄取 國安特勤中心體測大放水
【特勤真掉漆】補考、補考再補考 少校仰臥起坐分2天才做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