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老公拿賣屋款去賭博 越妻騙280萬回鄉買土地

▲ 怕老公拿賣屋款去賭博 越妻騙280萬回鄉買土地。(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▲ 怕老公拿賣屋款去賭博,越妻騙280萬回鄉買土地。(圖/示意圖/記者郭世賢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一名越籍黎氏外配,2017年趁著郭姓配偶拜託自己找仲介的機會,騙他簽下委託書,最後以280萬元成交,黎氏竟將這筆錢擅自還了其私人債務外,將大部份金錢匯回家鄉購買土地,郭男獲悉被騙怒而提告,檢方以侵占罪提起公訴。

起訴書指出,郭姓夫妻於2011年登記夫妻財產為分別財產制,黎氏趁2016年郭男委託代找仲介公司,騙取郭男提供建物土地權狀、身份証及印鑑證明,郭並簽立委託銷售契約書,一併交給黎氏找買家。

黎氏取得丈夫土地權狀及身份証件等文件後,透過不知情代書洽尋買主,最後以280萬元成交,誰知她在收到這筆錢後,竟佔為己用,除還了私人部份債務外,大部份都寄回越南購買了土地。郭男事後知道後,怒而控告老婆侵占等罪,經偵查黎氏坦承拿走全部售屋金錢,卻辯稱,怕先生把錢拿去賭博,並否認有竊盜及偽造文書犯行。

檢方調查,郭男確有親自簽立授權書及委託銷售契約書等文件,仲介業者也曾打電話給郭男確認過,因此,指控竊盜印鑑章及印鑑證明部份,罪證不足。全案偵結,但黎氏取得屋款後未交予丈夫佔為己用,故依侵占罪將黎女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