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乎兒虐都假的?王薇君揭藍綠作秀嘴臉:這是人話嗎

▲▼立法院黨團協商。(圖/翻攝立法院直播)

▲立法院黨團協商。(圖/翻攝立法院直播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虐童案件頻傳,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王薇君原希望立法院能加開臨時會,處理「保護兒童議題」,但最終卻不了了之,讓她痛批藍綠只會在新聞上說要譴責暴力,說對孩子有多不捨,但卻連加開個臨時會回應社會都不願意,並貼出黨團協商的內容,砲轟「看看這三位說的是『人話』嗎?」

立法院17日召開朝野協商,對於外界關注的兒虐是否加開臨時會處理,立法院長蘇嘉全先說,「據我所知,這會期1月10日結束到月底,各黨團大概有好幾十位都在國外」。

對此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「不是立法院不守法,而是適用法條第幾款的問題,過去沒有在為這個開臨時會;虐童問題,立法院現有刑法草案有16個版本,兒少法有14個版本,這些都大同小異,都是要加重刑罰,沒有必要開臨時會討論。我認為這不是一個禮拜、兩個禮拜內完成就可以怎麼樣,因為現在不是要把這些新的個案做判決的時候。」;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則說,「2/12很多同仁可能機票已經訂了,沒有預期,沒有辦法2/12開。」;親民黨團幹事長周陳秀霞認為,「虐童的修法是不是要臨時會處理,持保留態度。除了修法,要全面檢討,如社會安全網、兒保人力、預算不足。應該在正式立法院會處理。」

王薇君公開三黨談話內容,怒轟「看看這三位說的是『人話』嗎?」,感嘆官員總在媒體及網路上義憤填膺譴責暴力,說著對孩子的遭遇痛心不捨讓人感動的話語,點燃了民眾的希望,讓社會大衆懷抱期望,最後卻是連加開個臨時會回應社會都不願意,「兒童保護對於這些政客根本無關痛癢,怠惰無所作為」。

▲▼立法院朝野協商內容。(圖/翻攝王薇君臉書)

▲立法院朝野協商內容。(圖/翻攝王薇君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