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下週溫驟降「不到12度」 合歡山以上降雪有望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,下同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

隨著冷空氣減弱,今天將回溫,不過週日(20日)下午又有一波冷空氣報到,台北市氣溫驟降,可能不到12度。氣象專家吳德榮透露,合歡山以上高度的高山,只要水氣足夠都有可能降雪。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(18)日白天起隨著冷空氣減弱加上陽光照射,氣溫會有較明顯的回升,預計各地的高溫都可以來到21度以上,中南部甚至可達到25-27度,然而入夜後各地低溫仍在16-18度,日夜溫差較大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提醒,今午前東北風仍然偏強,臺南以北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、空曠地區易有8至10級強陣風,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,此外今日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恆春半島亦有長浪發生的可能,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溫度分布圖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撰稿指出,今(18)日白天北台灣及東半部雲量減少、為多雲時晴,中南部晴時多雲,各地冬陽現、氣溫逐漸回升;北台灣約可升至23度左右,中部、南部的高溫,則分別約在26度及28度。明(19)日至週(20)日上午,繼續回暖,各地晴朗穩定,白天溫暖舒適、日夜溫差大的天氣。

另外,週(20)日下午至下週四(24日)另一波較強冷空氣逐漸南下,氣溫下降。週日下午至下週二(22日)清晨迎風面有雨;下週一(21日)其他各地亦有降雨機率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翻攝中央氣象局)

▲累積雨量圖。

下週二白天起降雨停歇、天氣好轉。下週三、四(23、24日)各地為晴朗穩定、早晚很冷的天氣。而這波冷空氣到底強度如何?下週一晚起冷空氣已達「大陸冷氣團」(台北市≦14度)的強度;下週二晚至週三清晨,再加上「輻射冷卻」作用,更有達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(台北市≦12度)或挑戰更低溫的機率。

此波冷空氣的結構,中層大氣較前一波冷許多;大約在「合歡山」以上的高度,下週一、二都會降至零度以下,是否有降雪的機率?還得進一步觀察當時水氣條件的變化。吳德榮透露,以目前的模擬下週一濕、週二已轉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