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西虹市首富》高雄版 韓國瑜主持「真人實境」尋覓未來首富 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首度議會總質詢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高雄市長韓國瑜首度議會總質詢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地方中心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議會進首度施政簡報,不過市長的16頁簡報當中,內容除了緊扣選前高喊的「打造高雄、全台首富」政見之外,甚至還要製作「高雄未來首富」選秀節目,屆時韓國瑜還要親自上陣當主持人,評選投資對象,並說要將廣告收益全部挹注創業基金。

在這份簡報當中,韓國瑜提到將打造青年城市重要政策,所以要成立青年局,同時催生「青年創業基金」,並與在地大專、高中職建立平台,改善畢業即失業的困境,還要舉辦真人實境選秀節目「高雄未來首富」,由市長主持,評選投資對象,並將廣告收益全部挹注創業基金。不過對細節規畫,研考會主委李銘義說,將待青年局成立後才能具體提出。

▲韓國瑜市長的市政簡報內容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地方中心翻攝)

▲韓國瑜市長的市政簡報內容 。(圖/記者地方中心翻攝)

另外也有議員關心北漂議題,有議員詢問韓國瑜成立青年局、該怎麼籌募百億元的青創基金,韓國瑜強調現在已經開過籌備會議,預計會在今年底前成立,不排除會跟民間合作來募集百億元基金,其中高雄市政府將籌措30%,來幫助沒錢青年,有助高雄未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