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鹿兒島火山爆發 大型噴石噴飛1公里!

▲鹿兒島發生火山爆發,所幸目前並未傳出傷亡。(圖/氣象廳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根據氣象廳報導,鹿兒島屋久島町的口永良部島17日當地時間上午9時19分發生火山爆發,噴煙從噴火口噴出後,直衝500公尺以上。

福岡管區氣象台指出,此次火山爆發的火山碎屑流已經往各方向流動。消防當局透露,目前尚未接獲任何災害通報。為了保障居民安全,相關單位已發布火山爆發警戒3級,並持續入山管制。口永良部島自2018年10月持續發生小規模的噴發,距離上一次、12月18日噴發已有30日。

據了解,此次火山爆發,大型噴石噴飛至1公里之外,火山碎屑流則是流至從火山口的西南側與西北側1.5公里遠。所幸噴石與火山碎屑流都為抵達人類居住區域。此次噴發的噴煙最高為火山口起500公尺高處,直到當地時間上午10時左右,也達到300公尺高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